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充电桩行业数据统计分析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11-7 10:15:10 人气:

  数据显示,2012-2018年,我国电动汽车充电桩数量处于逐年增长趋势。截止至2018年全国充电桩数量为29.9万台,同比增长39.72%。下面进行充电桩行业数据统计分析。

  充电桩行业分析表示,截至2018年5月,除去私桩共享类的充电设施,全国范围内共有充电设施运营商(充电设施的产权方或运营方)318家,约26.6万个公共类(含专用)充电设施以自营或托管的方式在23个运营平台上提供充电服务。 其中,前十家企业市场占有率达到96%。

  充电桩运营作为一个涉足国家所管控的电力行业,服务费和电价都受到国家指导,而作为电力的提供者和充电标准的主要制定者,国家电网优势显著。目前国家电网已建成“六纵六横两环”,覆盖1.4万公里、13个省、95个城市的高速公快充网络,快充站平均间距不超过50公里。

  2019年3月末全国公共桩保有量38.4万个,每月平均新增公共桩约8000个,且2019年版电动汽车推广的地方财政补贴对象将从车辆购置转为充电设施建设运营,这将有助于提速公共桩建设,预计2020年末公共桩保有量有望突破50万个规划目标。

  截止2019年3月,特来电、国网公司和星星充电旗下运营的充电桩分别达到了12.4万、8.7万和7.7万个,位居公共桩运营商前三位。其中特来电和星星充电等民营设备运营商凭借“自建+托管”打法后发制人,迅速做大公共桩规模。

  目前充电桩运营商市场集中度高,2019年3月特来电、国网公司和星星充电市占率达75.3%,特来电充电桩的投建及上线运营数量均居全国第一,市占率32.4%。从建设速度看,国网在线测字打分公司、星星充电、依威能源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而特来电、普天新能源以及车企运营商逐步放缓投建速度,进入优化布局阶段。

  在充电设施运营环节,由于充电站前期投资规模较大,且运营环节先发优势较为明显,我们预计未来行业竞争格局将保持较高的集中度水平。因此伴随充电服务费规模的持续提升,充电桩头部企业营收规模将有较高增长确定性。以上便是充电桩行业数据统计分析的所有内容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