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如何获得互联网行业的重要数据(不是教程)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11-7 23:03:43 人气:

  泡枣儿,包括企业新闻稿、软文、半软文。企业新闻稿里的数字当然只能信一半,而/自文章的软文比例非常高。PR材料里当然有干货,但是良莠不齐;最重要的是,没有任何人能对这些数据负责。

  IR(投资者关系)材料,包括财务报告、财务新闻稿、管理层电话会议、演材料等。上市公司需要对自己的信息披露负责,所以IR材料的夸大/造假概率较低(但绝不是没有)。问题在于,许多IR材料都是八股文,而且没有外部最渴求的数据。

  销售材料,尤其是面向大客户的产品说明、广告刊例、合作方案等。事实上,大部分公司对客户都比对投资者认真,客户也没那么好忽悠。何况销售材料往往是由业务部门的人撰写的,他们比PR/IR更了解第一线)第三方数据

  举个例子,下图是抖音广告的一份销售材料。细心的人会发现:其中的部分数据与PR公布的有差别。当然,这有可能是时间差导致的——销售材料的更新频率可能较低;也有可能是统计口径导致的——PR公布的是峰值数据,而销售材料公布的是平均数据。

  “《王者荣耀》在什么都不做的情况下,单日流水一般不低于4000万元。一旦推出S级皮肤,单日销售额将立即跳到2亿元以上。新英雄是半卖半送,但是一般单日销售额也不低。战令系统其实没有那么大的直接影响,你可以假设它贡献了10%以内的流水。所以,只需要数一下每个季度推出的新英雄、新皮肤就可以了……其实不用算的那么麻烦,《王者荣耀》任何一个月的流水都不太可能低于20亿,而全年的流水显然不低于300亿。”

  以上只是个例子。如果我们拥有常识、经验足够丰富,那么其实不用找太多人打听,也能掌握比较真实可信的数据啦。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是以产品经理、运营为核心的学习、交流、分享平台,集、培训、社群为一体,全方位服务产品人和运营人,成立9年举办在线+期,线+场,产品经理大会、运营大会20+场,覆盖北上广深杭成都等15个城市,在行业有较高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平台聚集了众多BAT美团京东滴滴360小米网易等知名互联网公司产品总监和运营总监,他们在这里与你一起成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