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近一周机构调研数据分析 下一个投资主线解读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1-3 23:07:59 人气:

  上市公司发布年报或公告帮助投资者更为清晰地了解上市公司基本面,但财报显示的信息有限,无法对公司做出准确的预判,甚至公司真实情况也会忽略或隐藏,企业调研有助于强化投资者对上市公司当前基本面及未来发展空间的了解。通常来看,调研行为显示出机构对于相关标的投资价值的关注,因而在其疑问获得上市公司满意的答复后,相关上市公司也极有可能成为机构资金布局或增仓的目标,获得增量资金的进驻。

  从板块上看,近一周(12.27―1.02)机构调研频次最多的是中小板上市公司,占比为53.20%,其次是创业板上市公司,占比27.61%,最后是主板上市公司,占比为19.19%。

  从机构活跃度来看,本周调研最活跃的是证券公司,共调研132次,其次是基金公司,调研次数达到63次,另外私募和资管公司数据也比较靠前,分别为50次和31次。

  从行业调研数据上看,化工行业最受机构关注,调研总量达81次,其次是计算机行业调研总量为73次,电子行业调研总量为25次,另外还有诸多行业受到机构密集调研。

  新时代证券认为化工行业处于产业链的中游,需求传导仍需时间,在行业集中度提升以及转型升级中,我们认为更应该重视公司自身质地以及未来成长,可把握两条投资主线)具有较高业绩安全边际,同时未来业绩向上弹性较大的龙头企业。部分化工行业龙头企业在产业链中已具备较强的议价能力,或者具有较大的成本优势,其在周期底部仍然具有较高的 ROE 及经营性现金流,可以支撑公司长期成长,同时在产能方面也行业领先,未来周期向上时业绩弹性巨大。2)依靠技术进步,不断拓展产业链或丰富产品的企业。在部分细行业,企业深耕研发多年,构建了强大技术壁垒,处于长期成长的赛道,在2020 年中,新产品、新产线将不断投产。

  中银国际证券认为2020年的春季攻势在政策、业绩和市场情绪多方面都存在支撑因素,因此预期将如期兑现。计算机板块作为成长板块,又对应 5G 等科技大周期的应用落地环节,将有充分表现机会。除了享受中国红利的国产软硬件、网络安全赛道之外,还可以关注工业互联网、智慧停车。上述大安全、大 AI领域分别受到政策、竞争格局改善等红利。

  华金证券认为5G智能终端持续发布,TWS关注度延续:1月终端产品市场关注点仍集中于5G手机和TWS品类,除苹果外各大终端厂商均已发布5G手机,预期1月新品发布仍将延续热度,出货量提升仍需等待芯片端大规模量产。以AirPods Pro为主的TWS短期内预期需求良好,维持较高的市场关注度,供应链核心厂商有望受益。

  从行业调研家数看,医药生物、计算机、化工三行业调研家数最多,分别有8家、7家、7家上市公司被调研,另外轻工制造、汽车等行业有多家上市公司被调研。总体看,医药生物是本周重点调研的行业。

  从个股数据看,广电运通002152)、中科电气300035)、中材科技002080)等十家公司受机构调研次数最多,最受关注。

  广电运通创立于1999年,二十年来亲历了金融科技的变化,从最开始的金融电子化,到金融移动化,再到现在与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前沿科技融合,我们一直聚焦在智能金融领域,深耕“银行前台”场景变革,为银行创造新模式、业务、流程与产品,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金融发展提质增效。目前,广电运通已连续11年稳居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位,在全球行业综合竞争力前三强,是国内最大的金融智能设备供应商和服务商,为全球80多个国家的1200多个金融机构提供智能金融设备、运营服务和大数据解决方案。

  公司目前主要合作客户包括比亚迪002594)、宁德时代300750)、亿纬锂能300014)、苏州星恒、中航锂电、韩国 SKI、ATL 等,目前还有其他目标客户比如蜂巢能源的项目在推进,2019 年公司对宁德时代批量供货并在外销市场取得了突破,对韩国 SKI 于四季度开始上量,未来会加大对外销市场开拓的资源投入。

  公司在工艺上,采用湿法异步拉伸工艺(和中材同步拉伸不同),经过安装调试,技术大幅提升。从2015年产品投向市场,早期面向沃特玛等,得益于沃特玛当时其进展和发展,度过了技术进步的早期进程。中材科技隔膜板块(含中材锂膜)今年整体出货量预计3-4亿平米。

  产能方面:湖南中锂现阶段16条线条线条线亿平米。中材锂膜二期在建6条线家上市公司迎来百亿私募基金调研周公解梦 梦见洗头

  

关键词:产品数据分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