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热销新介质摄像机 硬盘摄像机使用攻略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1-1-7 11:30:32 人气:

  近几年来,随着技术的发展、容量的突破,硬盘式也不断进取。率先推出硬盘式摄像机的是JVC,它为硬盘式摄像机在新介质摄像机广泛出现之时取得了市场的认可。今年,随着摄像机市场的绝对领头羊Handycam加入硬盘式阵营,为硬盘式摄像机真正推向市场无疑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来自市场的调查数据显示,硬盘式摄像机已经同D摄像机一样成为市场最为热销的新介质摄像机,索尼最新推出的首款高端旗舰硬盘摄像机R-SR100E一上市便获得了消费者的极大关注和认可,市场销售显示出全国飘红的大好局面。那么,是什么让硬盘式摄像机如此受消费者追捧呢?

  硬盘体积和一样,卡槽可以和CD用,这个大小与磁带和DVD光盘相比更小。1.8、2.5英寸硬盘和0.85英寸的微型硬盘体积小、容量大,可以大大简化摄像机的结构设计,由于减少了传动或刻录部分,可以使摄像机的外观更加小巧。

  家用硬盘DV应该是大家一直以来的梦想,也是未来DV发展的趋势之一。硬盘DV用微型硬盘作为存储介质,基本上可以说是集各种介质优点之所成。

  在使用的时间上,是众多介质中最可观的。它是采用比硬盘更高技术来制作,这样就了它的使用寿命,可反复擦写30万次以上,通常能稳定工作五年。在格式上,只需要连接PC,就能通过DV或者读卡器将影片直接拷贝到电脑上,无须采集,非常方便,对于不会使用采集的人来说,无疑方便之极!

  现在的硬盘摄像机存储容量都在20G、30G、40G甚至更大的容量,拍摄时间通常都在7、8个小时以上,完全超越了传统磁带DV以及DVD摄像机只能拍摄1、2个小时的时长,这也是硬盘式摄像机相比较而言最大的优势所在,最大程度地避免了中途更换磁带DV以及DVD介质而错过精彩场景的尴尬。以索尼DCR-SR100E硬盘摄像机为例,它的硬盘容量具备达到30GB,用户可以连续拍摄7小时20分钟的DVD高画质影像(HQ模式),并且最多可以拍摄长达21个小时的视频(LP模式)。或者可以储存多达9999张高分辨率静态照片。

  由于面临震动的,因此硬盘摄像机普通采用了硬盘数据功能。通常采取减震器辅助的方式,通过两块减震器的支持使硬盘处于悬浮状态,这样可以更大程度的减少由于震动对硬盘的冲击(如同汽车上的减震装置)。内置的3G重力传感器也可以摄像机多个方向受到的外力,正确识别并且可以使读写磁头复位,以免读写磁头划伤硬盘盘片表面。另外,像索尼硬盘式摄像机DCR-SR100E还加入了视频流缓冲系统(Stream Buffering system),当硬盘读写磁头复位时,您还可以继续拍摄,这个时候您拍摄的视频数据将被保存在缓存里,当硬盘恢复正常后,可以重新把保存在缓存中的数据写入硬盘中,防止拍摄数据丢失。有了这双重,再娇气的硬盘也不怕你拍摄中的了。dvdes-688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