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亲 阿里喊你去开店!天猫下周起降门槛 淘宝“三宝一券”也要免费了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1-4-14 22:28:40 人气:

  测你前世死因【亲 阿里喊你去开店!天猫下周起降门槛 淘宝“三宝一券”也要免费了】记者从阿里巴巴确认,4月19日起,天猫降低开店门槛,将首次试点“天猫试运营期”。申请到天猫开店的商家资质审核将进一步简化,通过7个月的试运营能力考核之后,就会成为正式天猫店,这意味着天猫的开店流程和审核迎来重大调整。同时,在淘宝方面,“店铺宝”“单品宝”“搭配宝”“优惠券”等4个付费商家营销工具(简称“三宝一券”)将在近期改为免费,该变化适用于淘宝上所有商家。(上海证券报)

  记者从阿里巴巴确认,4月19日起,天猫降低开店门槛,将首次试点“天猫试运营期”。申请到天猫开店的商家资质审核将进一步简化,通过7个月的试运营能力考核之后,就会成为正式天猫店,这意味着天猫的开店流程和审核迎来重大调整。

  同时,在淘宝方面,“店铺宝”“单品宝”“搭配宝”“优惠券”等4个付费商家营销工具(简称“三宝一券”)将在近期改为免费,该变化适用于淘宝上所有商家。

  董事局兼CEO张勇12日早间在出席电话会议时透露,公司会把更多已成熟的业务转为免费,同时公司也已准备了数十亿元资金支持新项目,还将加大投资以提高商户培训。“我们首先会先降低商业准入门槛,并帮助商户减少商务运营成本。除此之外,我们还会为合作伙伴、零售商等提供帮助以减少他们在平台上的成本。”

  从阿里最新透露的变化调整来看,无论是在天猫还是淘宝,之前承诺的“降低商业准入门槛”“帮助商户减少商务运营成本”等措施已经开始兑现。

  据业内人士判断,阿里近期将会在优化提升商家和消费者体验方面提出多项举措,一方面是针对平台整改的需求,另一方面是主动应对抖音、微信小程序等加大电商闭环运营的行业竞争。

  以首次试点的“天猫试运营期”为例,这是天猫自2009年创立以来商家开店规则的一个重大改变。根据天猫官网发布的“天猫商家入驻规则调整公示”,此举是为了让商家有更多机会展示其经营能力,更为公平、有效地遴选出优质的商家来与天猫一道共同服务消费者。

  天猫试运营期将先从美妆、个护、家清和母婴行业4个行业开始试点,包括美容护肤、精油、彩妆、香水、童装、婴儿装、亲子装等多个类目。

  以后,天猫只进行一次行业审核,并且在商家自己提交情况下,通过率会更高。在商家申请“试运营”成功后,即进入天猫试运营期,试运营期的店铺与正常店铺无差异,但存续期(即试运营期)最长210天,新商家在6个维度方面的考核中全部通过,即可正式开天猫店。

  为了保障消费者体验的稳定性,平台对商家运营能力的考核要求,与其他天猫店是一样的。这意味着,新商家需在店铺上线个节点进行考核,以验证店铺对消费者的综合服务能力。

  考核内容包括6个维度:店铺经营成交额、商品体验、物流体验、售后体验、咨询体验、纠纷投诉体验,其中5个维度与消费者体验直接相关。

  在淘宝方面,据消息人士透露,将“三宝一券”改为免费的意见在淘宝内部非常一致,预计近期就会正式宣布。该人士同时表示,对已付费购买商家,届时细则中会制定清晰的退费细则。

  消费者日常看到的“优惠券”“一口价”“满X元减元”等促销信息,都是通过“三宝一劵”进行设置。因此,“三宝一劵”是日常淘宝商家运营店铺最常用的工具类产品,可帮助商家根据不同营销节点设计商品的促销优惠形式,成为商家实现“店铺引流,提升商品、增加复购”的运营神器。

  有淘宝商家表示,由付费改免费,预计会进一步降低商家运营工具的使用门槛,也会有更多商家可以直接用上这类“运营神器”来经营店铺流量。

  根据息显示,近期淘宝和天猫陆续推出多个减免付费服务、提升经营效能的方案。如天猫商家可临时支用金用于店铺经营;淘宝优化了开店流程,新商家可以一键开店,同时免除金;聚划算取消“保价险”“参聚险”等收费类目等。

  记者还了解到,天猫还将不断推出新举措来简化商家的入驻规则,降低经营门槛,包括商家资质的降门槛举措,也将会在近期陆续推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