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省广电局开始清理移动数字电视的背后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1-4-29 1:30:13 人气:

  梦见钱包被偷日前,国家电视总局下发了《国家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移动数字电视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对移动数字电视清理整顿工作提出了要求。

  为进一步促进省移动数字电视健康发展,确保宣传安全和安全,省局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移动数字清理整顿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各级广电行政部门和机构要充分认识规范移动数字电视行业秩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属地管理和主管主办职责。

  要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强化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各项管理措施,牢牢把握正确的导向,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始终确保节目导向和安全不出问题。

  二、各市(州)文广旅局要对辖区内移动数字电视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未经批准擅自开办移动数字电视频道情况,未经总局批准的移动数字电视频道一律关停。

  三、经总局批准开展移动数字电视试验的机构,符合正式开办条件的,须按照《审批管理办法》(令第37号)和《关于规范发展移动数字电视的意见》(新广电发〔2014〕60号),于7月15日前按程序省电视局,逾期未,将责令关停;不符合正式开办条件的,于8月1日前关停。

  地面数字电视是数字电视技术的一种,即通过接受电视塔发出的地面数字电视信号,收看电视节目。对于电视机方面,需要具备地面数字电视信号接收能力,如果是老式模拟电视,也可以通过专用的机顶盒接收,然后转换成模拟信号连接到电视机上。

  在中国内地,大部分市民是通过城市电视网收看数字电视,地面数字电视主要面向没有网络覆盖的城郊、乡村等地区,以及移动终端如车载数字电视和手机。

  CMMB(China Multimedia Mobile Broadcasting)是中国开发和指定的移动电视和多标准。它是基于TiMiTech开发的卫星和地面交互式多业务基础架构(STiMi),由中国科学研究院成立了一家公司完成,并在2006年10月发布,它已被描述为类似于欧洲的DVB-SH从两个数字视频标准卫星和地面中继器的手持设备。

  移动数字电视顾名思义就是可在移动状态中收看的电视,是全新概念的信息型移动户外数字电视传媒,是传统电视的延伸。它采用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数字电视技术,通过无线发射、地面接收的方法进行电视节目,你可以在任何安装了接收装置的巴士、轮渡、轨道交通等移动载体中收看到如DVD般清晰的移动电视画面,当然也能在非移动的情况下接收。

  移动数字电视是国际的新兴,它首先出现在新加坡,2002年10月,中国内地第一批移动数字电视在上海投入运营,目前全国已有上海、、成都、长沙、广州、南京、武汉、南昌、合肥、杭州、青岛、无锡等地开通了移动数字电视。

  作为一种新的,移动数字电视具有安装简便、覆盖广泛、反映迅速、移动性强的特点,它除了具有传统宣传和欣赏功能外,还承担着城市应急预警、交通、食品卫生、商品质量等安全信息发布的重任。移动电视是通过无线数字信号发射、地面数字接收的方式播放和接收电视节目的,无需连接电视网络,通过机顶盒、接收天线和终端显示器即可收看到电视节目,它覆盖广泛、反应迅速、移动性强,无论在高速移动还是固定的状态下均能保持画面的清晰,实现了边走边看、随时随地收看,极大地满足了快节奏社会中人们对于信息的需求。

  移动数字电视的目标客户群体,首先是地铁、公交车上的乘客;其次就是出租车、公务车和私家车;第三是火车、长途汽车、飞机和轮船。

  电科技专注于TMT领域报道,青云计划、百+计划获得者。荣获2013搜狐最佳行业自人称号、2015中国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季军、2018百度动态年度实力红人等诸多大。

  

关键词:移动数字电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