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合肥今年30家“数字车间”将有“外援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6-16 19:20:10 人气:

  [导读]想提高企业信息化水平却没有专业的人才给予指导,企业在提升信息化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将得到解决。

  想提高企业信息化水平却没有专业的人才给予指导,企业在提升信息化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将得到解决。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合肥将通过招标的方式引入第三方服务机构,给予申报“数字车间”的企业专业,提高信息化、数字化水平。

  去年,市经信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智能工厂”、“数字车间”评选, 3家企业工厂及30家企业车间分别获选2014年合肥“智能工厂”和“数字车间”。今年,“智能工厂”、“数字车间”评选工作继续开展,近期申报工作正式开展。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七八十家企业递交了申请方案,有些是已建成项目,有些是计划建设项目,今年我们将择优从中选出30个‘数字车间’项目。”合肥市经信委信息产业推进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已的申请方案来看,有些方案还存在不完善、不合理情况,针对这些方案我们将通过招标的第三方服务机构提供服务,帮助他们升级方案,做好‘数字车间’的建设。”

  据了解,此次招标的第三方服务机构要着眼于企业的“顶层设计”,根据工业企业现状,编制企业信息化顶层设计方案,促进机器人、智能设备和信息技术三者在制造过程中的融合,主要解决企业从产品的设计到制造、应用的智能化,实现“数字车间”建设目标。此次招标将确定3家服务机构,每家中标单位服务企业不少于10家,信息化培训不少于5家,提供方案技术服务3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关键词:数码之家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