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传西部数据将独自收购SanDisk 美光不再参与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3-24 12:54:57 人气:

  腾讯科技讯 10月20日消息,据彭博社周一报道,美国硬盘制造商西部数据正在同闪存厂商SanDisk就收购问题进行谈判。据悉,两家存储设备制造商最快将于本周达成协议。

  消息人士称,双方目前尚未签署协议,且谈判有可能破裂,不过西部数据与SanDisk的谈判进程在上周末开始加快。上周二有消息称,西部数据携手美光正在同SanDisk就收购问题进行谈判。SanDisk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闪存芯片制造商之一。闪存一直被用于移动设备当中,如今正越来越多的被应用于计算机和数据中心当中。美光是SanDisk在闪存业务上的竞争对手;而西部数据则希望通过SanDisk,通过增加闪存业务来保持未来产品的竞争力。按照计划,SanDisk将会在10月21日美国证券市场收盘后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截至目前,SanDisk、西部数据与美光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受此消息推动,SanDisk股价在周一盘后交易中一度大涨14%,收盘报收于77.50美元,上涨5.50美元,上涨7.64%。该公司股价在常规交易中上涨2.03美元,涨幅为2.90%,报收于72.00美元。截至周一收盘时,SanDisk市值约为147亿美元。在上周二彭博社报道西部数据携手美光收购SanDisk的交易之后,后者股价已累计上涨了16%以上。

  上月,西部数据收购了紫光38亿美元的投资,这也让这家公司有资金来收购SanDisk。

  今年是半导体产业并购交易极为活跃的一年。当前,全球芯片市场的规模约为3000亿美元。参与企业正面临着客户数量减少、成本上升的压力,这也企业通过整合来增加规模。(明轩)

推荐:

关键词:西部数据官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