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和田光司喉癌逝世 唱《数码宝贝》主题曲出道成名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4-28 12:53:02 人气:

  据日本报道,歌手和田光司因咽喉淋巴癌于4月3日早晨逝世,年仅42岁。和田光司2003年患上咽喉淋巴腺恶性肿瘤,长期与病魔后曾于2013年短暂复出。和田光司最为乐迷所知的歌曲是1999年为动画《数码宝贝》献唱的主题曲《Butter-fly》。1999年4月,和田光司在富士系动画《数码宝贝大冒险》中演唱主题歌,成功完成了首次亮相。和田光司,1974年1月29日出生于京都府福知山。日本艺人,但他并不是音乐世家出身,高中时也没有受过音乐训练,却因为听到了朋友演奏的吉他之后而了音乐之。...

  据日本报道,歌手和田光司因咽喉淋巴癌于4月3日早晨逝世,年仅42岁。和田光司2003年患上咽喉淋巴腺恶性肿瘤,长期与病魔后曾于2013年短暂复出。和田光司最为乐迷所知的歌曲是1999年为动画《数码宝贝》献唱的主题曲《Butter-fly》。1999年4月,和田光司在富士系动画《数码宝贝大冒险》中演唱主题歌,成功完成了首次亮相。

  和田光司,1974年1月29日出生于京都府福知山。日本艺人,但他并不是音乐世家出身,高中时也没有受过音乐训练,却因为听到了朋友演奏的吉他之后而了音乐之。1999年4月,在富士系动画《数码兽大冒险》中演唱主题歌成功完成了首次亮相。

  之后,他认为做演员对他的发展没有帮助,并离开了事务所。他曾组建过乐队,举办过live,把自己的音乐作品寄给各个音乐事务所、公司、唱片行,有时一次甚至要寄100张,但全都石沉大海无回音。在经历过一次又一次失败之后,终于,制作导演给他打了个电话,要求他表现出与DIGIMON初次邂逅以及希望再相逢的感觉。他反复修改之后终于拿出了他的出道作品《Butter fly》。这张CD于次年1999年1月录成,4月发售,并于03月17日作为《数码宝贝》的片头曲在电视上。

  直至2006年,数码宝贝系列动画推出第五部数码宝贝队,所有主唱的歌曲都没有和田光司的参与,加上第五部的主题歌旋律与前几作的素质相差太大,随即被日本观众要求更换主题歌并由和田光司再次参与该动画歌曲,可见和田的声音已深入。事实上,当年和田光司因病失声数年(当年没有交代患病原因),直至第五部推出时亦未赶及回复状态,因此才首次调动主题歌的主唱者。

  然而,不论第五部的音乐经费如何短缺下,受到压力的东映制作组和富士决定把系列主题歌更换,后期主题歌再次由和田光司担任,打破数码宝贝每个系列只有一首主题歌的先例,但是复出后的和田,声音和声带已不及从前的清澈响亮,也可从歌曲里听到他演唱高音位的时候感到吃力的地方。

  2011年10月4日,数码宝贝系列动画第六部-数码宝贝合体战争播放期间,和田光司才交代2003年患上的咽喉淋巴腺恶性肿瘤及体内癌细胞转移并复发,所有活动暂停演出。后于2013年底复出。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