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器材篇】第1讲:佳能单反相机上的数字和字母的含义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7-21 8:51:59 人气:

  二、D

  D是digital的英文缩写,佳能的单反相机机身型号都是由数字+D来组成。

  4位数字+D,是佳能的普通相机,比如1100D。

  3位数字+D,是佳能的入门相机,比如700D。

  2位数字+D,是佳能的中档相机,比如60D。

  1位数字+D,是佳能的高档相机,比如7D。

  三、画幅

  佳能单反画幅分为全画幅和APS画幅,APS画幅的成像面积要小于全画幅。APS画幅又分为APS-C,APS-H等,但是目前市场上主流相机除全幅相机外,大部分为APS-C画幅相机,APS-H相机相对较少。

  1.全画幅

  全画幅是针对传统135胶卷的尺寸来说的。传统的照相机胶卷尺寸为35mm,35mm为胶卷的宽度(包括齿孔部分),35mm胶卷的感光面积为36x24mm。数码单反的CCD(或CMOS的感光成像的元件)尺寸和135胶卷的尺寸相同36x24mm,称之为“全画幅”。

  全画幅镜头一般都可以在APS和全画幅机身上通用

  2.APS-C画幅

  APS-C画幅的长宽比为3:2画幅尺寸24.9×16.6mm,与135底片同比例;APS-C画幅镜头只可以在APS-C机身上使用,不可以在全画幅机身上使用。

  四、镜头卡口

  EF卡口的镜头,不仅能用在全画幅单反上面,而且所有佳能数码单反相机都可以使用。

  EF-S镜头就只能用在佳能APS-C画幅单反上。

  TS-E镜头是指那些能够将光学结构中一部分镜片倾斜或偏移的特殊镜头的总称,也称为移轴镜头,适用于24mm、45mm、90mm三款镜头。

  五、镜头特性

  L是Luxury的缩写,表示此镜头属于高端镜头。

  2.II、III

  II、III表示同一光学结构镜头的第2、3代。

  USM表示自动对焦系统的驱动装置采用超声波马达。与STM马达相比,USM马达对焦速度更快,声音更小。

  STM表示自动对焦系统的驱动装置采用无声步进马达,本质上为机械马达,多用于相对较低端的非红圈镜头上。

  机身本身没有防抖,都是镜头带防抖,IS标志该款镜头有防抖功能。

  最后,给大家举一个例子:佳能EF-S18-135mmf/3.5-5.6ISSTM

  前面的EF-S,表示镜头的卡口类型,可装于支持佳能EF-S卡口的机身上。

  18-135mm表示镜头的焦距范围。

  F/3.5-5.6,表示镜头光圈范围,3.5-5.6说明,该镜头从18端-135端的最大光圈变化,其18端支持最大光圈为3.5,而135端支持的最大光圈为5.6

  IS,表示该镜头具有防抖功能。

  STM,表示该镜头的自动对焦系统的驱动装置采用无声步进马达。

  微信公众号:子曰无风(ID:ziyuewufeng0529)

  个人微信号:子曰无风(马超)(ID:ziyuewufeng1029)

  子曰无风—中国青年摄影学习微信公众号,系摄影人子曰无风(马超)创办。为摄影爱好者提供摄影器材、摄影知识、拍摄技巧、创作理念培训与指导。

  子曰无风(ziyuewufeng0529)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