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数码宝贝》第一部为什么经久不衰?梦想无限大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8-28 16:39:59 人气:

  新版数码宝贝宣传图

  但是,这一部数码宝贝并没有因为十几年时间过去了而消失,反而越显经典,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它能如此的经久不衰?

  是因为它陪伴了我们的成长、见证了我们的童年吗?

  还是因为它通过剧情触发了我们的感情、产生共鸣?

  或者是因为它的制作水平在当时出类拔萃、具有里程碑意义?

  在国内,DigimonAdventure(DM)数码宝贝大冒险(以下简称DM无印)这一作,一般是配合各种童年回忆之类的地方出现,辅以各种情怀之类的轰炸(比如各种漫展上一播ButterFly现场就各种炸裂)。诚然,站在今天来看,它对得起这个名义,这没什么问题。

  但要知道,无印的传承力量之所以远超于后续作品,甚至直到今天都出了重制版。其实不光是情怀加成,更重要的地方在于,它作为整个DM动画系列的开创者,呈现出来的作品质量和深度,远远超过它的定位一个面向小孩的,低龄向的,为了宣传玩具的广告用动画。

  无印的播出年代是1999年,最初是为了宣传万代(那个时候还不叫万代南梦宫)的一种电子宠物一样的玩具。

  这是初代的玩具:

  DM们给小孩子的感受是这样的:

  DM的故事是,99年夏,世界各地发生不明的气候异象,7个去夏令营的主角组被卷入了异世界,一边寻找回家的办法一边在这个异世界探索,随后逐渐知晓了异世界的秘密。发现这是一个重叠在现实世界之上的平行世界,而里面的邪恶力量正试图撕裂两者的界限来入侵地球。于是主角组们开始拯救世界,最终打败了大魔王。

  这TM是个八主角的动画啊!

  八个啊!

  都是主角啊!

  不是那种什么一个靠窗倒数第二排的废柴男主加上七个被套上各种傲娇三无元气萝莉之类标签的女主啊!

  换着是其他编剧早就崩得妈都不认识了啊!

  说到儿童动画,你既然是个儿童动画,本身使命就应该让小孩子们感到欢乐。没想到财团B居然逆天改命,使用了禁忌神器泪腺收割机,收割眼泪也就算了,还提前预支了你之后几十年每一次看到这一幕时候的眼泪,真是可恶丫可恶。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举报邮箱: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

  法律顾问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