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为什么日漫中的中国角色在说话的最后都会加上一句“阿鲁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3-10 16:04:02 人气:

  前两天,日服FGO出来新英灵——新宿的Assassin。大家纷纷猜测这个来自中国的英灵的真身是梁山泊好汉浪子燕青。前两天,日服FGO出来新英灵——新宿的Assassin。大家纷纷猜测这个来自中国的英灵的真身是梁山泊好汉浪子燕青。

  后来英灵的技能公布了,天巧星这个技能印证了大家的猜测,这个帅气的黑长直小哥确实就是水泊梁山排行三十六的天巧星燕青。同时这张满破的卡面也是帅到炸裂有木有!

  小伙伴应该已经发现了,越来越多的日本动漫作品中出现了“中国风”,虽然拗口别扭的中文可能让我们抓狂,大呼“这是什么鬼?”,但也有不少经典的角色让人倍感亲切~

  刘身穿长袍,功夫了得,是中国贸易公司“昆仑”英国分店店长,实则是上海 “青帮”的。刘说过因为要老鼠,于是养了猫。

  来自的杀手一平小时候十分呆萌,可爱的鸡蛋脸,尾巴头,她和年幼的蓝波承包了太多的笑点。长大后特别内敛,每次害羞时就会启动额头上的“筒子定时”,并紧紧抱住身旁人的腿,因此被人称为“人体”。擅长中国武术,特别是“饺子拳”。

  作为女杰族的后人,珊璞在被乱马打败后就依照族规“如果对方是男人就要以身相许”而一直追求乱马。这个设定有点儿类似于《天龙八部》中的木婉清

  日本某动漫网站曾做过一个“最喜欢的中国人角色”投票调查,获得第一名的就是凰铃音。或许是她身上有典型的中国女孩特征,积极上进,认真刻苦,敢爱敢恨,十分爱国,曾在学园祭时穿旗袍,不能任何人自己的祖国。

  居住在桃花源的中国上古神兽,为万妖之首,职业是中药药剂师,性别男,爱好女,是花街响当当的大人物,,Ծ‸Ծ,,与鬼灯相爱相杀,CP感不要太强!

  李小狼也是日本最受欢迎的男性动漫角色之一。他是中国“李家”的人,小狼为了收服库洛牌而从转学到日本上学,认识了木之本樱,俩人从彼此竞争收集库洛牌到彼此帮助,最后相恋。

  王耀外表看起来很年轻,却是个已经有几千岁的爷爷辈的人物了,娃娃脸的优势完胜!擅长武术与厨艺。

  行动代号:黑,本名不详,伪装名:李舜生。武艺高强,不用付出代价且持有的特殊的契约者。战斗时通常以头戴面具身穿黑色风衣的形象出现,常用武器是飞索钢丝和两把双刃刀。

  经典台词:你反手无力,正手不精,脚步松散,反应迟钝,没一个动作像样!就你还想和我同台较量吗?!做你的美梦!

  除了以上几位,日漫中出现的中国角色还有很多,不过从已经能够总结出一些中国角色的特征,比如说:

  貌似日漫中的的中国角色都特别能打,与防御力都很厉害,以彩虹之子风、李舜生等为代表,不仅能打而且耐打,还自带回血技能!日漫中的女性角色也是巾帼不让须眉,各个都是峨眉派高手~

  至于“阿鲁”这个口癖,有人认为它是日本人用日语表现中国人尾音那个卷舌「儿」的音,也有人觉得它就是句尾的感叹词,不过最早在句尾加上阿鲁的是80年代漫画《斗将!拉面男!》中的拉面男。据不完全统计,有“阿鲁”口癖的中国角色↓

  最后要隆重介绍一位谜一般的中国角色角色——熊猫人,他是尾田专门为OP设定的一个隐藏人物,常常出现在漫画与动画的各个角落,扮成海贼、海军、人、小贩卖的面具,甚至连阿拉巴斯坦王国的历史本文上,都有出现熊猫人的日文,以及单上都有他的样子。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