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奥运牌制作揭秘:先进数码雕刻机造出精美玉环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7 22:35:02 人气:

  奥运会牌“金镶玉”方案一经公布就引起了全球瞩目,而玉出昆仑的消息,更是让古老的昆仑玉一夜闻名。那么,昆仑玉是如何镶上奥运牌的?

  “青海省于2007年初向奥组委提出将青海昆仑玉作为制作2008年奥运会牌用玉材料的申请,得到奥组委的高度重视,多次与青海省进行协商,并派出专家到青海昆仑玉产地现场考察,经过认真、严格论证,最终选定青海昆仑玉作为奥运牌用玉材料。”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青海省副省长吉狄马加介绍说。

  今年1月2日,青海省在与奥组委签订了捐赠备忘录,正式确认青海昆仑玉作为2008年奥运会牌用玉材料。

  青海省珠宝玉石协会会长刘盛春表示,奥运牌所用昆仑玉产自昆仑山发祥地玉虚峰脚下的格尔木纳赤台矿山,地处传说王母瑶池旁,海拔4100米,“这里的玉矿具有丰富的玉种及色泽,充分的原料储备,块体大,符合同一牌同质地的特点”。

  奥运会金、银、铜三种牌玉环分别采用白玉、青白玉、青玉。吉狄马加说,昆仑玉因其独特的物理结构,而呈现出质地细密、光莹温润、洁透高雅、美观坚固的特点,是国际珠宝界目前认定的优质级别宝玉石,更具有白玉、青玉、黄玉、墨玉、翠玉等丰富的色泽之分,便于制作金、银、铜牌的等级区分,完全符合2008年奥运会的用玉要求。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以玉比德”,玉文化源远流长。吉狄马加说:“民风淳朴、热情豪放的青海各族人民,怀着对奥运会成功举办的良好祝愿,捐赠了自己最圣洁、最美好的礼物!”

  推荐:

  

关键词:数码雕刻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