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觅馆|像猫一样生活随意洒脱跟困难说声LEHO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9-1 12:49:04 人气:

  提起潮汕地区,人们的印象是什么呢?口感劲道十足的牛肉丸?历史悠久的特色小吃——粿、肠粉、蚝烙、卤鹅还是其他特色各异的美食?亦或者是潮剧、功夫茶、英歌舞?

  这是汕头第一家猫咪咖啡馆,站在门口就感觉有一种吸引力十足的魅力,光是大面积留白的门面就已经足够让人驻足。瞬间我的脑海中浮现了初中学过的一篇古文叫做《桃花源记》。比起花花绿绿、富丽堂皇的门面设计,这种极简风更让我目成心许。

  不仅店内的桌椅是LEHO店长和伙伴亲手组装的,墙上各种点缀的饰品也都是他们亲手装置或制作,充满心血和精致感。

  不止如此,在选址上店长和股东也十分慎重,花费了三个月左右才确定了。因为这种风格的装修需要一片面积较大的落地窗,需要阳光但又不能太强烈,故而外面需要有大树可遮阳。从大大小小的细节上,可以看出他们为此的精益求精。为了配合装修,也起了个十分有个性的店名——A LEHO CAFE。店长致力于打造一方安静的空间给客人,让客人感到咖啡馆可以成为一个体验的空间。

  其实这是店长咖啡店旅途上的第二站,第一站的店更小些,更偏僻些,原来的店名叫做午后的猫,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才转移战地到此。

  大学毕业后开咖啡馆前店长在一家朝九晚五的国企中上班,店长感觉在那工作不适合自己,所以选择了辞职。

  辞职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店长在闲暇时都会漫无目的地去街上逛一逛,有一天巧合走进了一家咖啡馆,店老板十分醉心于研究咖啡,但这却也导致他忽略了一些经营的要点,因此店的生意较为冷清。而后店长衍生出了接手这一家咖啡馆的念头。

  起初跟着原店老板学习了一些与咖啡有关的知识与技术,然后接手了这家咖啡馆,从最先的整改装修,换招牌,到采用贴吧、发等宣传方式,收获了一批顾客。

  后来因猫咪多了店的而面积又太小,为了猫咪的健康着想,就想换一家大一些的店面。于是有了现在在新城市广场的LEHO。

  店长和股东对店付出的心血可谓是殚精竭虑,开店后不断尝试各种咖啡豆、饮品等的味道,只为做出最中和的、既不过于大众也不太过小众的饮品。

  有一天,当一位熟客像往常一样到店的时候,店里有一位新光顾的女孩,店长说,那位客人几乎是‘叮’地一下怦然心动了。

  听到这儿的时候,我由衷地笑了,因的,很美好,让我想起了校园里那种第一次有了喜欢的人时的那种微妙的心情,美好、忐忑又欢喜。

  他思考了一会,微微笑了一下说道:“有的客人会在店里很忙的时候主动帮我们把杯子拿下来递给我们,这种时候我就觉得很暖心。

  有时候也会有客人跟我们说‘辛苦了’‘谢谢您’这样一些话。还有些时候,客人会主动跟我们交流一些咖啡或者养猫相关的事情,我甚至有的时候会在凌晨两点多收到一些客人关于养猫的一些烦恼,我都很乐于与他们分享。”

  “当然啊,有的时候肯定多多少少还是会有一些令人头疼的客人,比如有时候客人会在楼下排队的时候说要去楼上的洗手间,然后上去之后滞留不走的,甚至有的时候啊,会遇到不经过其他客人同意就搬走桌子的客人,这种时候我们会选择把饮品送给他,也会委婉地请他出去,这儿可能不太适合他。”

  “我们想提供给客人安静、舒服的、一个尽可能让他们可以做自己的事情或者是放松的空间,有的时候小朋友会喜欢蹦蹦跳跳、大吵大闹,这会极大程度上影响到其他客人,而且小朋友喜欢逗猫,我们怕猫伤了他们,也怕他们误伤了猫,为了避免这两种情况的出现,我们一般都委婉小朋友进入。”

  从我开第一家店时,那个时候自己一个人度过了一段很孤独的日子,那个时候没鬼节出生的人什么客人,坐在店里的时候,有一种仿佛与世的感觉,不过当然不能被孤独打败了。

  后来突然生意就慢慢好起来了,直到因为老店面积太小影响了猫咪的时候,为了它们的健康着想,我们想换一家店。

  当时光是选店的地址就已经耗费了相当长的时间,因为要考虑到方方面面。到了装修的时候,为了装修能够尽可能达到我们的预期,我们要不断与工程师交流每一个细节,但是还是有一些没有达到预期的地方,在软装方面,我们也十分注重,花费了很长的时间自己一群人手工做了很多东西。

  在这个时代,看见一家不错的咖啡店就产生开咖啡馆的心理的人很多,但大多时候这些复制店面的人往往都以失败告终。

  因为即使店面的装修可以复制,但是店的文化、经验、精华是无法剽窃的,一家没有内涵的店是吸引不到顾客的,就算可以吸引到短期内的客户,这家咖啡厅的寿命也常短的。

  征稿:我有咖啡,你有故事吗?征集啡友们的【介绍咖啡馆原创文章】的,也欢迎咖啡师或者咖啡技能爱好者分享你们的技艺。欢迎!一经采用,送咖啡沙龙自烘豆一包或咖啡相关纪念品。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