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破解农产品产销脱节困局聚土网将携大数据利器亮相智博会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10-7 19:03:53 人气:

  备受瞩目的智博会将于本月23日—25日在重庆召开。记者日前获悉,两江新区企业——聚土网将携带精准订单定向系统、大数据地源系统等大数据利器亮相智博会,助推重庆乃至全国农业科技的发展。

  其中,在大在大数据地源系统上,聚土网携手来自武汉东湖高新区的珈和科技,集成全国土地GIS数据,利用遥感技术精确分析包含土地、面积、土壤墒情、地形地貌、土壤质地、土壤养分等土壤数据,结合遥感数据的更新,及时知晓土壤墒情及地上附着物变化情况,以实现快速调用适合土地,精准分配作植土地目的,做到因地制宜。

  与此同时,在服务农场客户的过程中,该系统也可以根据用户现有土地分析数据,对土地适种作物做出决策。

  而精准订单定向系统则可通过市场数据分析,对供需进行预估,提前推导出农产品的价格波动区间,在特定区域中锁定销售订单。

  “通过产前土地流转、土地集约规划服务,产中提供生产资料集采、金融贷款、种植管理、技术支撑与耕种收服务,产后以订单农业模式保价收购、物流配送,解决农业生产销售滞、融资难、采购贵、效率低、邵逸夫子女技术落后等问题。聚土网能提升农户农业生产效率,促进农民增收,同时为订单厂商提供可溯源的农产品,帮助厂商稳定收购价格、压缩成本投入和优化生产流程等。”聚土网创始人田靖隆说。

  聚土网成立于2015年4月,主要围绕土地生产经营过程展开产业链服务,包括土地流转、土地托管、土地金融等,从而提升土地利用价值和实现农业产业规模化发展,并于今年4月获得亿元B轮融资。

  截至目前,聚土网平台挂牌土地面积3.5亿亩,成功流转近4891万亩,平台用户超过120万,服务规模农场主超过30万人,累计金融放款超过5亿元,全球委托订单企业超2000家,托管土地面积1120余万亩,在重庆、四川、、山东、安徽、、湖南、湖北等地成立运营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7068家美村小站。

  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推动下,中国的农业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下一步,聚土网也将利用更多科技手段和精细化种植管理助推农业科技发展,实现农业现代化目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