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数码上海大学2015博士研究生招生数字创意工程专业目录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0-13 20:26:12 人气:

  上海大学2015博士研究生招生数字创意工程专业目录及考试科目

  0810J3 数字创意工程

  本学科着重研究数字的理论、方法及应用,数字技术与艺术结合的实现方法与途径,数字处理与版权管理技术与制度,数字内容创意设计与计算方法,数字展示创意与数字实现,以提升数字创意与的技术研发与学术研究水平,拓展数字技术与理论的应用领域与空间。本学科整合信息处理技术、数字影视技术、计算机技术、新闻、知识产权、戏剧影视等学科方向的优势资源,以数字相关学科的专业知识和学术研究为基础,在数字技术、数字内容和数字展示等数字领域开展具有开拓性、系统性、交叉性的学术研究、技术研发、工程应用和人才培养工作。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实验设备先进,且有着很好的应用和产业背景。近年来承担了一系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重大和重点攻关及重点基础研究等项目,以及一批企业和社会委托的数字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并获得十余项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和技术专利。

  备 注:本年度招收工学博士学位研究生

  研究方向:01 数字处理与版权管理

  02 数字内容创意与艺术设计

  03 数字展示创意与数字

  指导教师:张文俊教授、丁友东教授、张敏教授(本年度不招生)、陈一民教授(本年度不招生)、许华虎教授(本年度不招生)、林少雄教授(本年度不招生)等。

  招生人数:2

  考试科目:1. 英语

  2. 数字新概论

  3. 多技术 或 计算机图形学 或 数字技术(考试科目由报考导师指定)

  参考书目:《数字新概论》,张文俊,复旦大学出版社,2009年。

  《数字技术基础》,张文俊,上海大学出版社,2007年。

  《多技术基础 (第3版)》, 林福著,大学出版社,2009年。

  《计算机图形学》,倪明田等著,大学出版社 2000年。

  《数字技术与新》,等, 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2010年。

  本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介绍:

  张文俊(男)教授,博士。专业:数字技术与应用。主要研究领域:数字处理与技术,数字影视制作与设计,数字资产管理与版权管理技术,虚拟现实技术,计算电磁学等。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承担和完成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及国家部委和上海市的纵向研究课题十余项,取得了一批有突破和创新的科研与学术,先后发表了学术论文150余篇,出版了《数字技术基础》和《数字新概论》等专著5部。曾获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市十佳科技启明星和上海市科技进步等。目前研究的主要项目有:基于视频流的动画绘制与生成、互操作数字版权管理系统、数字影视特效制作等。

  联系方式:(O),E-mail:

  丁友东(男),教授,博士。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方向:数字艺术处理与信息可视化技术。主要研究领域:数字计算、增强现实与计算机动画、多信息检索、可视修复、图像质量评价等。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项目和上海市科委重点项目等10余项,目前主持的主要课题有:动画视频语义标注与对象分割(上海市科委重点攻关项目)等,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曾获全国青年计算机科学家会议优秀论文。

  联系方式:(O)

  E-mail:.cn,网址延伸内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