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两名男子军用通信光缆被河源警方刑事!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7-9 16:49:28 人气:

  ,源城埔前抓获两名涉嫌军用通信光缆犯罪嫌疑人陈某盛、邹某,侦破军事通信刑事案件一。

  当天下午,埔前接到解放军某部通信连官兵报案,称位于埔前镇某处的一处国防通信光缆被人为。随后,该所值班副所长揭志毅带领值班廖燕惠迅速前往处置,并将作案嫌疑人陈某盛、邹某依法传唤至接受调查。

  经查,5月17日,通信连官兵在巡查通信线时发现陈某盛、邹某正在位于国防军事通信光缆铺设地利用挖掘机进行施工作业,随后进行提醒,并下发相关的通知书,要求经过部队工程人员确认后才能进行施工。5月18日,嫌疑人陈某盛、邹某枉顾法律,继续挖掘施工,导致国防通信光缆被挖断,军事通信中断。

  《中华人民国刑法》三百六十九条【武器装备、军事设施、军事通信罪;损坏武器装备、军事设施、军事通信罪】:武器装备、军事设施、军事通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管制;女人痣面相图重要武器装备、军事设施、军事通信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犯前款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造成特别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再次强调,军用通信光缆是军事通信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平时期担负着战备通信、军事演习、航天试验、抢险救灾等重要通信保障任务;战时则是决定战争胜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如市民发现光缆的行为,请及时拨打电杆、标志或者宣传牌上的联系方式。任何军用通信光缆的行为都要负相应的法律责任,赔偿经济损失,情节严重的还会负刑事责任。

  财成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