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倪光南:全球排行榜华为被估值13000亿世界第一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11-12 11:32:20 人气:

  近日,在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介绍全球信息和通信领域企业市值排名,前10家中美国有6家,中国食人蜥蜴有华为、阿里和腾讯,最后一家是韩国的三星,华为虽然没上市,但被评估是13000亿美元,排名世界第一。

  倪光南表示:我拿的表怎么比较我们的水平呢,这是拿市值排行,龙头企业排行来看,大体上可以,这是信息和通信领域,按照这个标准来看,华为没上市,但是表上有,有些人评估是13000亿美元,世界第一。我想大概没问题,华为从它的业务情况,创新情况等等是第一,前10家 美国应该是6家,中国有华为、阿里、腾讯,韩国三星也能排进去。其实这个大体上展示了我们界这个领域的大概水平。中国当然比美国还是差的,第二嘛,但是比起第三位,韩国只是三星一家企业显得大一点,我们不要太悲观也不要太乐观。

  目前,全球市值第一的企业是微软公司,市值10456.7亿美元,如果华为估值线亿美元,肯定是妥妥的第一名,超越苹果、谷歌、亚马逊等目前的一线科技互联网企业。

  华为不上市,有分析认为,第一由于是全员持股,98.6%的股权给员工,任正非只拥有公司1.4%的股权,这种股权结构不适合上市。第二,上市后不利于专心做技术做产品。第三,华为不差钱,华为年营收6000—7000亿,没有必要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