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现代快报多数字报刊平台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1-5 1:57:17 人气:

  12月8日,无锡地铁3号线继“洞通”“轨通”“电通”之后的又一个关键性里程碑节点——“传输通”顺利完成,这标志着无锡地铁3号线站后综合工程全面进入调试阶段。

  据了解,通信传输系统是通信系统中的系统,能迅速、准确、可靠地传送地铁运营管理所需要的各种信息。地铁3号线传输系统采用便于的光纤数字传输设备组网,构成了承载语音、数据和图像等各种信息的多业务传输平台,并具有自愈环功能。

  全线通过高速率大容量传输网络设备,经过地铁1号线控制中心、人民医院站、直至地铁站无锡火车站,将3号线控制中心、车辆段、停车场及21个车站紧密连接,为公务电话、专用电话、无线、视频、乘客信息、信号系统及自动售检票等16个系统提供了安全可靠的传输通道。

  在调试过程中,无锡地铁建设者发扬建设铁军,彻夜忙碌在调试寡妇村里的风流事一线,设备机房里灯火通明。为了能够早日为地铁3号线后续调试扫清障碍、实现优质高效的开通试运营目标,无锡地铁3号线传输系统调试就决定采用“成熟一个、单调一个,成熟一段、联调一段”的策略,最大化地争取可调试时间。

  无锡地铁建设分公司会同运营分公司,在地铁3号线站后综合工程指挥部、机电单位、供电单位、轨道单位、通号监理单位的密切协作下,地铁3号线通信传输系统调试顺利完成,比原定计划提前两天实现“传输通”。

  无锡地铁3号线通信传输系统的顺利开通使得原本孤立的各站点实现了互联互通,为区间“无线通”“电话通”等关键节点的实现提供了通信条件,更为接下来的冷热滑、动车调试、运营入驻及各系统设备联调奠定了重要基础。至此,无锡地铁3号线将全面进入调试阶段,地铁建设的新速度。

  

关键词:地铁通信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