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中国移动2020年一季度财报出炉 疫情对通信行业的影响 2020通信行业发展前景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4-27 8:39:35 人气:

  4月20日晚间,中国移动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0年一季度财报,该季度中国移动收入1813亿元,同比下滑2%;EBITDA盈利685亿元,同比下滑5.8%;净利润235亿元,同比下滑0.8%。

  4月20日晚间,中国移动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0年一季度财报,该季度中国移动收入1813亿元,同比下滑2%;EBITDA盈利685亿元,同比下滑5.8%;净利润235亿元,同比下滑0.8%。

  一些红外体温监测和医疗设备的元件供应商春节期间就已复工,像散热、PCB、光无源器件预计基本能恢复产能,原材料储备短期不造成影响,长期要看疫情发展情况。整体来说,考虑到一季度是行业传统淡季,影响相对有限。

  对湖北和武汉而言,湖北是我国湖北是国内重要电子通信信息生产,疫区武汉更是我国光谷,受本次疫情影响最大。武汉、湖北的通信企业在短期延迟复工的情况下通过存货储备等方式应对,且这些公司在各自的子行业(光纤光缆、通信设备、光模块光器件、射频器件)里均非有不可替代性,国内其他地区其他公司产能恢复后可以实现供应替代,预计不会影响向下游客户的供货。

  对5G建设而言,2020年是我国5G发展的加速阶段,我国通信在经历了1G落后、2G学习、3G突破、4G同步的发展史后,5G领先对我国在标准领域拥有更多的话语权具有重要意义,虽然疫情在短期内造成一些地方5G招标延迟,但全年招标总量和建设规模受时间节点影响较小,预计随着疫情结束,网络建设速度有望迅速提升。

  我国通信行业飞速发展,80年代的bb机再到如今的智能手机,中国通信行业的发展已经从最初较为单一的通话及短信业务发展到现有的上网、购物、休闲娱乐等多样化的服务。通信业市场需求和投资规模的增长,将为通信技术服务行业开拓广阔的市场空间。如今通信的各类行业都在不断的发展,比如电话、数据、文字等等。

  目前我国行政村开通光纤、4G的比例超过98%,提前完成了国家“十三五”规划目标。监测数据显示,13万个行政村平均下载速率超过70Mbit/s,基本实现了农村和城市同网同速。截至2019年9月底,全国1000Mbit/s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58万户。全国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达9.13亿个,同比增长6.4%,比上年末净增4576万个。其中,光纤接入(FTTH/O)端口达8.26亿个,比上年末净增5485万个,占比由上年末的88%提高到90.5%,全球领先。/2、通信行业发展前景

  我国已经形成布局完整、体系完备的光通信产业链,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光传送设备、光接入设备和光纤光缆等产品基本实现国产化,并在国际上具备了一定的竞争力,尤其在系统设备环节,华为、中兴、烽火等已成为全球光通信设备市场的主导企业。

  2018年对于中国通信行业来说,是名副其实的“多事之秋”。2018年,通信行业整体ROE(资本回报率)小幅下滑。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小米的乱情人生光通信、通信设备行业ROE分别相较去年下降3.74%和6.45%,运营商相关、通信系统与服务行业ROE分相较去年上升1.23%和1.62%。

  我国融合通信行业的市场规模将保持在20%左右的速度增长,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36亿元。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的的《2020-2025年中国通信设备行业深度发展研究与“十四五”企业投资战略规划报告》显示:

  我们正在进入移动通信网络的下一个发展阶段,一个我们将看到移动设备连接生活中一切的阶段。在这种新的互联生活中,移动的生活方式将改变社会,不仅对我们人与人之间彼此的互动方式产生深远的影响,也将影响人与之间的互动。我们会看到紧凑的、连接的传感器和执行器以不同的方式普及到日常消费电子、家用电器以及一般的基础设施上。这就是趋势:物联网——相连。

  有数据表明,到2020年,全球将有500~750亿个传感器设备会被连接到网络,这个数字是全球人口数量的7~10倍。面对如此巨大的传感器数量,以及更加巨大的传输数据,传统的电力线或电池供电方式将面临安装成本、运营成本、成本、使用寿命以及环保方面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使用能量采集技术可以帮助传感器设备实现易安置、免、长寿命以及绿色环保等目的。

  更多详细分析,请关注中研研究院研究出版的《2020-2025年中国通信设备行业深度发展研究与“十四五”企业投资战略规划报告》

  五年规划是国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顶层设计,也是一种纲领性文件。目前中国也是世界上编制五年规划(计划)最多的国家。“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历史性窗口期,是全面完成小康社会...

  中研网发现资讯的价值研究院掌握产业最新情报中研网是中国领先的综合经济门户,聚焦产业、科技、创新等研究领域,致力于为中高端人士提供最具权威性的产业资讯。每天对全球产业经济新闻进行及时追踪报道,并对热点行业专题探讨及深入评析。以独到的专业视角,全力打造中国权威的经济研究、决策支持平台!广告、内容合作请点这里寻求合作

  恢复市内组团游市文化和旅游局明确市旅行社可自17日起恢复经营本市行政区域内的组团旅游业务,但各旅游企...

  体育健身场所安排在这疫情期间由于在家呆着,很多人都长了一身膘,想去健身然而健身场所都关着。近日有消息称...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目前全球已超200多个国家出现确诊报告病例。截止时间4月22日5时,美国约翰斯·...

  近日自4月22日起中国银行暂停客户原油宝新开仓交易的消息是线日,中国银行发布公告称,经审慎确认,美国时2...

  新冠肺炎导致肺纤维化的概率较低近日有人担心新冠肺炎导致肺纤维化,那么问题来了肺纤维化是怎么回事?严重吗?据悉,北...

  2019贵州茅台业绩新鲜出炉4月21日晚,A股股价最高的股票贵州茅台业绩披露。2019年度,完成茅台酒及系列酒基酒产量7.50...

  2中国移动在启用商用5G 5G套餐收费一览 2020-2025年5G商用市场规模预测英国读研究生有什么要求https://www.liuxue.com/lxnews/03071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