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新基建成稳增长重要抓手 这家公司布局其中四大领域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5-18 4:25:12 人气:

  最近短短20天内,中央密集开会,除了疫情之外,还部署了同一件事情——“新基建”,其高频率可谓十分罕见。新基建,全称“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包括:5G基建、特高压、城铁和城轨、新能源充电桩、

  “新基建”成为当前的热门关键词。3月4日,高层重要会议指出,加快推进国家规划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工信部召开“加快推进5G发展做好信息通信业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线G商用步伐,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天风证券认为,未来3年通信行业景气度将持续向上,随着运营商和设备商加速推进规模集中采购,未来相关硬件产业链以及5G应用领域有望逐步进入业绩兑现期。

  通信设备制造商受益明显,近期股价走势较为坚挺。兴业证券认为,伴随5G进入大规模建设期,预计行业景气将持续向上,坚定看好板块未来走势,在5G建设中当仁不让。

  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的(002012)业务布局较为广泛,涉足了新基建中的四大领域——5G基建、城铁和城轨、新能源充电桩、大数据中心。

  作为国内唯一、世界第二的电解电容器纸系列生产企业,在国内电解电容器纸行业处于相对垄断地位并维持了较高的毛利水平,并被评为“中国百强企业”之一。其中公司生产的超级电容纸采用特殊的纤维材料和生产工艺,应用于超级电容器,超级电容器是重要的电子元器件,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高铁、航天航空等领域。

  除了在主要生产电解纸等工业配套材料,凯恩股份(002012)还在氟化工、大数据、新能源领域有多元化重点布局。在氟化工领域,该公司有投资布局浙江兰溪巨化氟化学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R22二代制冷剂,有望受益于市场缺口并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在大数据产业方面投资,凯恩股份设立了强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业务方向为大数据服务及信息技术服务。在新能源产业方面,凯恩股份投资布局的世能氢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氢燃料电池研发商;投资布局的卓能新能源主要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及电源系统解决方案,是目前全国规模排名前列的圆柱锂电池生产企业。属龙的属相婚配表

  值得注意的是,因电解电容器可以广泛应用于呼吸机、电子仪器仪表等领域,凯恩股份已被列为浙江省省级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迫切配套企业。同时,控股子公司凯丰新材也在全力生产医用包装材料、医用透析纸等为疫情提供后勤支持与保障工作。

  因病毒在全球加速蔓延,导致相关医疗器材短缺。本周二,中国就收到了来自意大利长的求助电话,中国承诺向意大利出口1000台呼吸机。

  招商证券认为,随着国内各类企业的大范围复工复产,在满足国内口罩等医疗防护物资的需求下,国内企业生产商有望向其他医疗物资短缺国家提供帮助,从上游设备生产商(机械设备)到中游原材料供应商(如能源类公司)再到生产代工企业(口罩、防护服)以及医药生产商,目前产业链各个环节均处于积极生产状态,尤其是已经与海外医疗厂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公司订单较为稳定,预计短期内防护用品和医药等相关产品的出口将会得到明显改善。群晖NAS维修http://1589501.shop.52bj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