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光启技术拟263亿美元间接收购海容通信752%股权 加速智能装备国际化推广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5-27 13:37:01 人气:

  梦见掉头发海容通信是一家在东盟地区以投资、建设、及运营通信基础设施为主营业务的企业。公告显示,海容通信自2006年起先后进入柬埔寨、缅甸、马来西亚、老挝以及菲律宾等市场,长期深耕于东南亚电信网络市场,目前是在柬埔寨和缅甸具有绝对领先优势的第三方光纤网络平台提供商,其主要客户为柬埔寨、缅甸和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的电信运营商和互联网服务供应商等。

  据介绍,海容通信是柬埔寨唯一的直埋光网和城域光网拥有者,在柬埔寨已经建成25个省市100%覆盖;是缅甸最大的光网拥有者,已建成覆盖缅甸90%以上省区的光纤网络。2019年海容通信与菲律宾信息和通信技术部签署备忘录,是第一家在共享光纤和铁塔政策框架下签约的公司。海容通信是亚非欧1号组织之一,可以通过AAE-1海缆通达沿线个国家,独资拥有柬埔寨登陆站。

  公告显示,海容通信未来计划依托柬埔寨和缅甸网络,发挥老挝、马来西亚、泰国、印尼、孟加拉、菲律宾等国家的区位优势、由优势和人口优势,面向跨境用户需求和本地用户需求,构建陆地大通道。

  双方确认本次交易的最终标的公司的定价为35亿美元,公司通过收购直接标的公司100%股权,间接持有海容通信7.52%股权,本次交易最终对价为2.63亿美元,交易现金来源为公司的募集资金。

  光启技术表示,公司拟通过与海容通信进行股权合作成为其重要股东,并借助海容通信在东盟地区光纤网络覆盖优势,加速上市公司在穿戴式智能装备领域的国际化推广,优化公司产品和收入结构,提升公司业绩。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