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2020年文理学院专升本考试通信工程专业考试大纲(试行)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10-28 5:23:12 人气:

  全面考核普通高校专科(含高职)应届毕业生通信工程专业核心课程是否达到教学大纲所的目标。通信工程专业设置的核心课程主要有: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招生通信工程专业的考试,侧重考核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课程的学习是否达到了教学大纲所的目标。

  主要涵盖专科教学大纲所的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的内容,并参照本科通信工程专业一年级和二年级的教学内容。重点考核学生通信工程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及其应用能力。考试不追求偏题怪题,以基础知识为出题的核心内容。为试卷的信度,试题均以客观性较强的形式为主。

  全面考核普通高校专科(含高职)应届毕业生《模拟电子技术》课程是否达到教学大纲所的目标。模拟电子技术部分主要考核对模拟电子技术中常用基本的半导体元件器件隋棠拍广告忘记戴胸罩的工作原理,基本的电子电的原理和应用的掌握情况;要求考生具有模拟电子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综合运用所学的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主要涵盖尹常永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电子技术》中所选定的模拟电子技术部分内容,重点考核基本半导体器件、基本放大电单元、集成运算放大器与应用、低频功率放大器、信号产生电及直流稳压电源等内容的基本概念、原理及其应用能力。考试不追求偏题怪题,以基础知识为出题的核心内容。所有试题都严格选自课本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