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青岛大学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专业接受教育部专业认证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1-1-28 1:01:49 人气: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考查专家组对青岛大学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专业进行了专业认证线上集中考查工作。至此,青岛大学共有4个工程教育专业、1个医学教育专业、1个师范类专业接受了教育部的专业认证。

  12月21日,在专业认证专家线上见面会上,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考查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教育部电子信息类专业认证委员会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的。他指出,本次专业认证既是对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专业办学的检阅,也是促进专业水平提升的重要机遇,更是对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一次重要检验。他表示,青岛大学一定全力以赴,积极配合专家组工作,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认证、以科学务实的工作接受考查。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专业和其他准备申请认证的专业要根据专家的精准把脉和权威指导,找准自己的短板,找到努力的方向,有的放矢地持续改进,每位教师要自觉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应用于教学活动中,实现教育教学质量的快速提升。

  联合组长、燕山大学教授侯培国介绍了此次线上考查的目的和要求,以及考查工作的重点。专家组就专业招生、课程教学大纲审定、学生管理工作、外聘教师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提问,青岛大学相关学院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解答和说明。

  12月22日下午,专业认证专家反馈会在青岛大学研发大楼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召开。侯培国代表联合专家组反馈了线上考查工作的整体情况,他指出,联合专家组依据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和专业类补充标准,对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专业进行了全面考查。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青岛大学对专业认证工作的高度重视,认为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全面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自评自建工作扎实有效,已经达到或基本达到认证标准。侯培国同时围绕课程体系、实践教学、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持续改进意见和。随后,专家组其他专家也依次反馈了考查意见。

  梦见和死去的亲人说话

  夏东伟表示,专家组给专业提出的问题和整改,针对性强、极具建设意义,是对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专业教育教学状态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客观反映,为专业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青岛大学将继续以学生为中心,牢固树立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一流的师资配置到教学中,全面推进“以学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学生职业能力,打通人才培养的最后一公里。青大不仅着眼于通过专业认证,更将以此为契机,形成今后一个时期支撑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专业和其他专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促进专业建设和办学水平的不断提升。

  据悉,在对青岛大学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专业认证考查期间,专家组线上观看了大学物理、电工电子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8个专业实验室的视频资料;深度了学院管理干部5人、专任教师12人;了学生代表58人,用人单位和校友28人,认真审阅了调取的毕业设计(论文)、实习报告、课程设计报告、课程设计资料以及试卷等相关教学资料和相关的管理文件2000余份。至此,青岛大学2020年专业认证工作顺利收官,共有4个工程教育专业、1个医学教育专业、1个师范类专业接受了教育部的专业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