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不考研都高薪在榜的黑马专业通信工程”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1-3-4 3:27:16 人气:

  云南迷人湖通信工程专业是我国电子工程的一个重要分支,是属于电子信息类的工科专业。很多同学不太清楚这个专业是干什么的,那下面就来简要介绍一下。

  通信工程,顾名思义,通信工程是电子工程的一个重要分支,本学科关注的是通信过程中的信息传输和信号处理的原理和应用。用大白话来说,就是实现信息的传递。如果用专业术语来讲,这是一门研究信源或信道编码、信道译码、信宿、传输等相关的专业。

  通信工程专业在就业方面主要有两大方向:一是软件,如从事软件开发、网络设施、应用软件的编译等。二是硬件,如进入电子通信器件之类的公司。

  全国开设本专业的高校很多,水平最高的当属“两电一邮”,即是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以及邮电大学。另外,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也是此专业的巨擘。这些高校的研究方面不一样,例如“北邮”的网络通信比较好,“上海交大”重点侧重于智能交通系统,“电子科大”则主要专注于光纤通信方面,通讯抗干忧是强项,“西安电子”的通信编码在国内是无出其右。2017年12月底,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第四轮一级学科评估结果,全国61 所具有“博士授权”的高校参加了评估,在本次评估中,“北邮”和“电子科大”继续领先,独具榜首。根据全国第四轮一级学科评估,以下高校是通信工程专业的王牌院校:

  A-【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大学、理工大学、工业大学、东南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

  B+【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海军航空工程学院、空军工程大学】

  通信工程专业一直是众多考生追捧的热门专业,是历年高考录取分数较高的专业之一。目前国内通信行业发展迅速以及大量国外相关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也在逐渐增加。因此通信类专业的硕士毕业生就业前景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