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手机下载软件 通话全被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1-3-9 17:21:25 人气:

  记者先用这款已安装了“×卧底”软件的手机拨打并接听了几个电话,并收发了几条短消息,接着何先生登录了一个网站。

  很快,网站清楚、详细地显示了记者之前拨打的电话记录,连手机本身的号码本也都被录下来了;而短信的收(发)时间、内容、对方电话号码、姓名等也都被详细地记录了。

  根据何先生的,记者找到了这款名为“×卧底”的软件。其功能听起来让人:手机被装上此软件,那么你手机上的通讯录、通话记录、所有收发短信的内容都会被记录下来,安装者只需上网查询一下,所有记录就可尽收眼底;更的是,利用这个软件还可以远程:安装者提前指定一个电话号码,通过该号码拨打你手机,你的手机不响铃、不震动、没有任何来电显示,只是悄悄地麦克风,把你周围的一切声音都清楚地传递给电话那头的“者”。

  据了解,这种软件首先是在网上流传开来的,但在广州也有人专门做这种生意。一位姓徐的先生告诉记者,这种所谓的“卧底软件”主要有两种用途:一是可悄悄拨通手机,使其变成;二是可以手机内的短信、通话记录和通讯簿等所有数据,并通过无线互联网传送给他人。

  徐先生告诉记者,花1980元购买这款软件,就可以享有永久使用权。你只要设定好时间,手机就能自动把数据传输到自己的网站上,一般很难察觉。虽然价格不菲,但这款软件已拥有不少买家。当记者问是否可以试一试时,徐先生说可以,到他指定的地方可免费试用。但他现在人在深圳,过几天才能与记者联系。

  记者昨日与开发该软件的南京某公司取得联系,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该软件仅提供“回顾历史短信,找回被盗手机,小孩手机活动,人身安全”等一系列正当的使用方式,而不是为了偷看别人隐私信息或是别人的通话。而且该软件并不具备“病毒”性质,只有自己下载安装才能生效。只要好自己的手机就不会被别人安装该软件。

  杨玉环容貌复原图

  尽管如此,此举仍引起众多市民的争议。何先生说:“如果有人擅自在我的手机里安装卧底软件,这不就等于我的隐私吗?一位律师对记者表示,只要是这种软件不是个人自愿安装的,便可能涉及到侵权。如在商业谈判中使用这种手段来获取别人的情报,还可能被认定窃取了商业机密,可能会涉嫌违法。如果利用该手段进行诈骗等活动,还会涉嫌犯罪。一些技术专家也表示,该软件可能会通过蓝牙连接将程序发送到手机。

  一位IT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他并没有看到该软件,不过可以分析出这种软件实际上是利用了部分手机自带的系统功能,在技术上并不复杂,也远不值1980元的高价。按照其操作原理,在手机被当作来使用时,实际上正处于通话状态,必须按应的资费标准缴纳通话费,一旦时间太长,话费肯定会出现不正常爆增,用户只要查询话费详细账单,者的身份也就不难。

  一个软件悄无声息地安装在手机中,你手机上的通讯录、通话记录、所有收发短信的内容就会被全部记录下来,更的是,机主的任何通话都可通过电波暗中被几公里外的“者”一句不漏地偷听。近日,随着一种手机卧底软件在互联网上悄然流行,连手机这种私密性极强的领域也面临着被窃取隐私的。

  

关键词:电话记录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