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36氪首发 全球实时云通讯平台-云枢讯联完成两轮数千万元融资希望提供高效的边缘计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2-3-15 15:19:07 人气:

  36 氪获悉,云枢讯联科技有限公司(CloudHub)已获得连续两轮数千万元融资,由云道资本担任长期独家财务顾问,投资方包括国内某云计算厂商。本轮融资将投入在产品的持续创新迭代和市场开发。

  云枢讯联是一家总部位于的网络传输服务商。云枢讯联创始人王晓伟介绍,该公司自主研发了新一代网络传输架构,并基于此推出了软件定义实时传输网产品(CloudHubRTN)和超低延迟实时流直播产品(CloudHubRTS),致力于为物联网、无人车、安防、工业自动化、元和戏等客户提供低成本、低延迟、海量并发的实时传输提供解决方案。

  随着传统产业数字化进程的深入、娱乐、生活方式大规模迁移至线上。用户在远程协作、互动娱乐、工业自动化等各方面都需要更低时延的实时交互,而开发者亟待需要平衡成本与效果。同时,变化迅速的数字世界也要求互联网企业能够快速构建产品并迅速上线。

  面对这一趋势,为满足实时应用针对超低时延、海量数据实时计算、快速接入等方面的需求,云枢讯联打造了软件定义实时传输网(CloudHubRTN),为应用提供全球范围内超低时延且稳定的1对1或1对多网络传输服务,该服务可被应用在戏底层传输、AR/VR应用、自动驾驶通信、虚拟数字人、物联网、安防等。

  王晓伟举例说:“戏客户的传输数据量都非常大,高分辨率高帧率每秒需要4兆到数十兆数据传输量而且要求极低的延迟,使用云枢的网络传输技术,可以做到低延迟大数据量传输。同时,相比传统的解决方案可以降低1/2成本。”

  据悉,戏厂商每年有总计接近1/3的成本用于网络服务,一家中型的厂商每年在这一块的成本接近数千万。且传统的接入方案需要2-3个月,而云枢新一代接入方案可以压缩到1周左右。

  王晓伟介绍说,传统的 CDN 技术直播延迟大,无法实现高质量连麦,且随机丢包问题严重,遇到高于 10% 的丢包率就会发生持续卡顿。在使用传统 CDN 技术的条件下,如果需要在直播中实现交互,则需要使用 RTC 方式连麦、混屏,再推给 CDN。这种 CDN 方式延迟较大,且随着连麦数量增加,则延迟增加。而 RTC 本身接入复杂、周期长且成本高,对客户研发团队的接入经验和工程力有着不小的。

  为了解决 RTC+CDN 技术的痛点,云枢讯联推出了 CloudHubRTS。据王晓伟介绍,CloudHubRTS 能有效利用与CloudHubRTN相同的网络架构,替代 RTC+CDN的方式,为用户提供低延迟、低成本、高质量的解决方案,且对接简单。

  “举个例子,一家在线娱乐行业客户,四位主播之间用RTC连麦实时互动,一万名观众用CDN观看,当有观众要求上麦与主播们一同互动时,会出现卡顿、延迟、切麦黑屏等情况,而且观众的视频无法成为主视频,而客户希望每一位观众的布局都不同,原有方案除了影响用户使用产品的效果也会提高客户的成本。”王晓伟说。

  而使用CloudHubRTS,一万名观众可与四名主播享受相同的实时效果,一旦有观众连麦可平滑上麦,五名主播实时直播,观看体验和上下麦效果更佳的同时,客户还未增加成本。

  “某些行业头部公司,每年的网络成本方面接近百亿左右,如果采用CloudHubRTS+RTN的解决方案,有望将此成本降低至约50亿左右。”王晓伟说。

  客群方面,云枢讯联目前所服务的客户主要聚集于在线直播领域(娱乐和在线职业教育等)和戏领域,未来随着元、戏、无人驾驶、工业互联网等行业的发展成熟,王晓伟希望云枢的方案也能在这些领域作为数据传输的基础设施解决客户的问题。

  王晓伟介绍,未来潜在面向的客群包括两类:一类是对实时效果有高需求的元和戏开发商、VR\AR终端、车联网设备商、安保和工业互联网平台等,如Roblox、Gather、Horizon Home、Meta(Facebook)、NVIDIA Omniverse 、Manticore Games等;一类是对成本有高要求的在线娱乐直播平台、协同办公、 在线教育、电商直播平台等。

  团队方面,云枢的核心团队来自大学、章泽天高考成绩北大实验室,华为等研究团队。核心在音视频编解码、网络传输、大规模并发系统等方面都有着十几年的实践经验。

  关于本轮融资,云道资本创始合伙人曹稷山对36氪表示,传统产业数字化和元的高速发展伴随着海量数据爆发式并发和传输,更低时延和更低廉的网络成本的整体解决方案亟待出现,云枢讯联过往有着十多年的网络传输和大规模并发的丰富研发和服务经验,其自主研发的CloudHubRTS+RTN有望成为下一代基于边缘计算的全球实时云通讯平台。

  

关键词:即时通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