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泰安市督查室延伸督查强力推进移动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7-28 10:49:31 人气:

  2015年7月23日,泰安市督察室下发《关于对2015年“通信畅通工程”实事项目开展延伸督查的通知》(泰政督字[2015]19号),针对铁塔等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通信畅通工程)现场督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主要包括部分单位、小区对新建、改建基站站点配合不够,个别部门对基站建设审批手续过于繁杂,影响了基站建设的整体进度等,对涉及的责任单位和部门进行延伸督查。

  一是强化职责落实。要求有关部门积极支持移动通信设施建设,在符合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的前提下,对需占用公园绿地,城市道、高速公附近等公共用地的,主管部门应公共资源予以支持和保障;各级、各单位积极内部资源,提供基站建设所需土地、空间、管道及电力等配套设施;房产管理部门积极协调物业企业配合做好通信基站的改扩建工作,严禁物业企业违规收取费用;经信、规划、住建(园林、公用事业)等职能部门按照《泰安市人民办公室关于加强移动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泰政办字[2015]19号)确定的职责任务分工,加强沟通配合,加快审批速度,共同推进通信基站改扩建工作。要求各单位将推进落实情况于8月7日前报泰安市督查室。

  二是加大协调力度。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按照泰安市委市为民要办十件实事的要求,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各县市区在细化分解任务、做好今年通信畅通工程建设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安排所属乡镇(街道)配合做好宣传动员和协同配合工作;市、县(市、区)相关职能部门要在基站设置、工程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积极协调解决基站建设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各相关单位对泰安铁塔公司在“通信畅通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逐一认真研究解决措施,确保基站建设顺利开展,要求将落实情况于8月14日前报泰安市监察室,泰安市督查室视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采取“现场督查、督查”等方式,促进实事项目按期完成。

  三、突出实事质效。泰安铁塔公司进一步增强承建能力,统筹各方需求,科学选址规划,积极探索利用灯杆、电力杆等市政设施搭载小型化基站,确保资源利用最大化、美观最优化。各单位要向社会大力宣传“通信畅通工程”对服务便捷群众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对基站作用的认知与理解,消除群众疑虑,营造全社会支持移动通信设施建设的良好氛围。市督查室及时通报各单位推进落实情况,并纳入年度政务督查考核结果。

关键词:通信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