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网络设备国产化概念股烽火通信:大数据布局潜力巨大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5-26 10:30:51 人气:

  网络设备国产化概念股烽火通信:大数据布局潜力巨大

  烽火通信 600498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田明华撰写 日期:2015-12-08

  投资要点

  推荐逻辑:国内宽带网络万亿级投资、海外市场拓展进入高端市场突破期、光通信行业应用不断扩大,三驾马车拉动公司光通信主业未来稳定增长,安全边际高。全资子公司烽火星空是国内大数据信息安全龙头,对标公司Palantir估值200亿美元,在全球反恐形势愈发严峻的背景下,我们认为烽火星空的价值被市场严重低估。

  受益于“宽带中国”和4G建设,国内光通信业务将稳定增长。“宽带中国”、《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推动城市光纤网络和4G网络建设加速,国家提出2015年网络建设投资超过4300亿元,2016-2017年累计投资不低于7000亿元,万亿级投资将继续推动国内光通信行业景气。烽火通信在三大运营商传输系统采购中长期保持领先市场份额,作为国内光通信行业龙头,公司将持续受益。

  高端市场突破+“一带一”提速,公司海外业务还将继续维持快速放量。一方面公司海外业务拓展进入高端市场突破期,中兴高端市场突破阶段是中兴海外市场业务最快放量阶段,期间海外收入年复合增长率37.6%,类比中兴海外拓展径,公司海外业务还将继续维持快速放量。另一方面,公司过去已在“一带一”国家深耕多年,国家“一带一”战略将为公司海外业务加装提速器。

  烽火星空价值被低估,对标公司Palantir估值高达200亿美元。烽火星空是国内拥有完全网络资质的三家企业之一,凭借其电信级数据采集信息提取能力和海量PB级别大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坐拥网络安全领域70%以上的市场份额,由于业务的特殊性长期绑定客户。伴随着网络数据量以年均49%的速度增长,烽火星空存量客户对产品有持续地扩容、拓展功能的需求,公司未来成长无忧。对标美国大数据信息安全龙头Palantir公司,两者成长径、技术特点、业务内容、、客户类型都极其相似,而Palantir目前估值已达200亿美元。在全球反恐形势愈发严峻的背景下,我们认为烽火星空的价值被市场严重低估。

  盈利预测与投资。基于公司光通信主业持续稳定增长,同时我们认为大数据信息安全龙头烽火星空的企业价值被市场低估,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业务拓展低于预期的风险;4G建设达到顶峰回落的风险。

  南方财富网微信号:southmoney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