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TMT行业周报:看好支付、集成电及通讯设备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0-25 15:25:08 人气:

  本周择要

  ApplePay正式启用将利好NFC相关股份表现。多方消息来源显示苹果最新移动支付服务ApplePay将于10月18日正式启用,用户可以通过iPhone摄像头或者iTune账户将信用卡信息加入到Passbook,最多可存储8张信用卡及借记卡信息。我们预期ApplePay运行将加速全球移动支付产业发展,预计全球及国内移动支付市场规模2013-16ECAGR将分别达32%及91%,关注NFC股百富环球)。另外据我们近日渠道调研,公司海外订单尤其是中东、欧洲及非洲市场表现强劲,业绩有望超预期。

  国家集成电政策落地。国开金融、中国移动等公司近日签署国家集成电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和章程,标志着国家集成电产业投资基金正式设立。我们相信中央与地方自上而下的扶持将使中国集成电产业迎来一轮长期向上周期,产业资金介入有利于横向、纵向的并购,实现技术与客户端突破,利好芯片设计、封装测试、设备和材料等产业。可关注智能卡芯片设计商上海复旦(1385.HK)、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0981.HK)及华虹半导体(1347.HK)。

  近期通信招标有利国产设备商。诺期亚近日与中移动签署9.7亿美元框架协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是诺基亚在中移动份额并不大,但这个框架金额并不小,充份说明了一点-中移动在4G领域将有巨大的投入,基于此,我们坚定看好4G板块。另一方面,我们观察到近日中移动由器交换机招标国产厂商大获全胜。本次招标总共11个标段,其中高端由器由华为、中兴占据主流,而在过去思科、Juniper和HCP(HP)是榜单的主力。关注电讯设备商中兴通讯(0763.HK)、京信通信(2342.HK)及摩比发展(0947.HK)。

  截至16/10一周TMT股份表现。我们筛选了78个港股TMT标的以监察行业的表现。截至16/10一周,78个股份平均下跌2.6%,表现稍优于大市。跌幅较大的子行业包括互联网及软件、手游、及电信服务商等,表现较佳则包括、电子支付等,详见本报告最后两页“安信国际TMT组合股份表现及估值”,而下表列出一周及一个月表现最佳及最差的TMT股。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延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