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向服务提供商转型 晨讯科技(02000)逾4亿出售无线通讯业务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2-13 14:21:08 人气:

  1月22日晚,晨讯科技(02000)公布,出售2G、3G、4G无线通讯模块及GNSS模块业务相关的技术及资产予瑞士上市公司u-bloxHoldingAG,总代价5250万美元(约4.095亿港元)。受此消息影响,今日(1月23日)开盘后其股价走势较好,截至发稿,上涨4.76%至0.33港元。

  对于出售事项,晨讯科技对外解释,公司5年来致力于将整个集团由制造业向科技服务业转型,从产品导向向服务导向转型。预料出售事项完成后,无线通讯模块的业务规模将维持不变,但是业务性质将会由自有品牌产品导向转为服务导向,转为向特定客户提供EMS(即从采购物流到生产加工)服务提供商。预期集团将可从本次出售事项中获得约3.387亿港元的收益。

  资金用途方面,晨讯科技表示,拟将所得款项净额用于更新手机工厂的生产设备,提高高端手机ODM业务竞争力,重新发展集团的生产线及为集团建立一个自动化智能仓库;及同时也将用于发展机器人智能制造新业务,包括为该业务提供运营资金,以及建立一个智能仓储物流的示范仓库供智能仓储业务的客户参考,同时还可以提升集团的仓储运作效率及改善存货管理。

  智通财经了解到,晨讯科技的主要业务为在中国进行手机及智能终端的设计及生产代工;集团SIMCom品牌无线通讯模块的设计与开发、制造及销售;智能制造业务;物联网运营业务;及少量物业发展。2016年上半年,其拥有人应占溢利约3100万港元,同比增加87%,收入为13.26亿港元,同比增加18%。

  其核心业务包括手机及解决方案、无线通讯模块、物联网业务及智能制造业务。2014年及2015年,无线通讯模块业务为晨讯科技带来的收入分别约6.39亿及5.57亿港元,但溢利仅有5856.7万及4087.5万港元。2016年上半年,无限通讯模块收入为3.31亿港元,同比增加15.6%,在公司核心业务收入贡献中排名第二,主要由于国内和海外市场对其无限通讯模块的需求持续增加,尤以3G及4G的销售量增幅较大,分别增加40%和12倍。毛利率维持15%,去年同期为15.3%。

  从贡献收益方面来看,无线通讯模块是晨讯科技一个较为重要的收入来源,但溢利情况从目前看来则依然一般。目前通过出售的方式可以为其带来逾3亿的收益,短期来说利好明显,可以显著改善公司的业绩情况,并为公司带来一定的现金流。

  截至去年6月30日,集团的银行结余及现金约2.46亿港元,就其借贷抵押以人民币计值得银行存款为5060万港元,负债比率为6.3%。

  设置首页-搜狗输入法-支付中心-搜狐招聘-广告服务-客服中心-联系方式-保护隐私权-AboutSOHU-公司介绍-网站地图-全部新闻-全部博文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

推荐:

关键词:通信技术: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