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微波通信设备市场前景预测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4-12 9:28:12 人气:

  微波通信是使用波长在0.1毫米至1米之间的电磁波——微波进行的通信。微波通信不需要固体介质,当两点间直线距离内无障碍时就可以使用微波传送。利用微波进行通信具有容量大、质量好并可传至很远的距离,因此是国家通信网的一种重要通信手段,也普遍适用于各种专用通信网。我国微波通信广泛应用L、S、C、X。由于微波的频率极高,波长又很短,其在空中的特性与光波相近,也就是直线前进,遇到就被反射或被阻断,因此微波通信的主要方式是视距通信,超过视距以后需要中继转发。微波站的设备包括天线、收发信机、调制器、多复用设备以及电源设备、自动控制设备等。为了把电波聚集起来成为波束,送至远方,一般都采用抛物面天线,其聚焦作用可大大增加传送距离。多个收发信机可以共同使用一个天线而互不干扰,我国现用微波系统在同一频段同一方向可以有六收六发同时工作,也可以八收八发同时工作以增加微波电的总体容量。多复用设备有模拟和数字之分。模拟微波系统每个收发信机可以工作于60、960、1800或2700通信,可用于不同容量等级的微波电。数字微波系统应用数字复用设备以30电话按时分复用原理组成一次群,进而可组成二次群120、三次群480、四次群1920,并经过数字调制器调制于发射机上,在接收端经数字解调器还原成多电话。最新的,其数字系列标准与光纤通信的同步数字系列(SDH)完全一致,称为SDH微波。这种新的微波设备在一条电上,八个束波可以同时传送三万多数字电线Gbit/s)。微波通信由于其频带宽、容量大、可以用于各种电信业务的传送,如电话、电报、数据、传真以及彩色电视等均可通过微波电传输。微波通信具有良好的抗灾性能,对、风灾以及地震等自然灾害,微波通信一般都不受影响。但微波经空中传送,易受干扰,在同一微波电上不能使用相同频率于同一方向,因此微波电必须在无线电管理部门的严格管理之下进行建设。此外由于微波直线的特性,在电波波束方向上,不能有高楼,因此城市规划

  2013年上半年,通信设备行业500万元以上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107.8亿元,同比增长18.1%,增幅低于去年同期11.6个百分点;7月当月完成投资432.1亿元,同比增长21.3%,增速分别比5月和6月份提高20.6%和2.1%。上半年,新增固定资产642亿元,同比增长12.9%,增幅低于1-6月14.9个百分点。其中,通信设备制造累计完成投资187.9亿元,与去年同期的134.9亿相交,同比增长39.3%。受3G建设及新业务开展拉动,通信和网络设备行业生产加快。上半年,通信设备、计算机网络设备行业内销分别增长10%、19.4%。主要通信产品生产快速增长,前7个月生产光缆同比增长51.7%;移动通信基站信道增长159.1%;程控交换机增长3.3%。微型计算机产量8849万台,同比增长14.6%,其中笔记本电脑7426万台,同比增长31.3%。受益于国内通信资本支出增加,通信设备行业四季度将延续2013年开始快速增长态势,行业内公司四季度业绩增长较为明确,从通信投资总额来看,2013年具有较快增长,2010年通信投资总额仍将保持高位。随着初步网络建设的完成,未来通信资本支出分配将有一定变化,无线覆盖、软件支持系统、无线年投资仍将保持较快增长。

  中国微波通信设备市场调查研究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2015-2020年)微波通信设备市场前景预测

推荐:

关键词:微波通信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