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辽宁损坏军事通信设备仨被告被—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0-27 11:16:00 人气:

  新华网沈阳10月24日电(记者范春生)大连市一挖掘机司机受雇佣清理一片绿化地时,不慎将两根国防通信光缆挖断,造成军事演习无法正常进行。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24日发布这起罕见损坏军事通信设备案的一审:该司机及两名雇主构成损坏军事通信罪,其中一雇主还因贩卖毒品罪,被合并执行有期徒刑16年,另两人均获缓刑。

  2013年5月14日8时,个体挖掘机司机陆某受雇佣,在大连保税区二十里堡街道富岭村沈大高速公与哈大高铁交会处附近的一片绿化地,按着、王某拉的线和画的点进行挖坑作业。本以为是再平常不过的操作,却惹了祸。

  法院经审理查明,、王某未查看施工现场及周围地下是否铺设管道或者线网,便陆某开始施工。陆某在施工时,未按照操作规范要求,查看施工现场及周围地下是否铺设了管道或者线网,直接驾驶挖掘机作业,不慎将埋于靠近沈大高速公一侧绿化地地下的两根国防通信光缆挖断,现场共有两处断点,两处断点间隔长度约100米。因该电缆被挖断,致使正在大连地区进行的军事演习无法正常进行,还给部队造成了经济损失。当日15时许,陆某配合部队抢修人员将挖断的光缆断点接好后重新铺到地下,后随同部队人员一起到机关投案。

  2014年5月28日,王某主动投案。而因贩卖毒品,于2013年12月被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3年,并处财产3万元。由于这一情况的耽搁,检察机关于今年8月才对本案提起公诉。

  法院认为,被告人、王某、陆某损坏军事通信,后果严重,构成损坏军事通信罪。王某、陆某有自首行为,予以从轻处罚,所犯系在原判决宣告以后、刑罚执行完毕以前发现,属于漏罪,应依法并罚。为此,以损坏军事通信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3个月,与原判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6年,3年,并处财产3万元;以损坏军事通信罪,判处王某、陆某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

延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