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IHS:2016年全球光DCI设备市场年增49%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6-20 14:22:25 人气:

  随着服务供应商、互联网内容提供商(ICP)和企业在其不断扩张的数据中心设施的互连方面大量投资,2016年全球光数据中心互连(DCI)市场年增49%,收入达到19亿美元。

  2016年最值得关注的是新的紧凑型DCI板块的出现,它主要由针对数据中心部署而设计和优化的波分复用(WDM)平台组成。几乎所有的主要光网络设备商都在2016年推出了新的紧凑型DCI平台,他们为ICP开支展开了激烈竞争。

  2016年紧凑型DCI板块销售收入年增285%至1.54亿美元,在整体光DCI收入中的占比为8%。同时,传统DCI设备板块在2016年也实现了41%的强劲增长。随着数据中心的不断扩张,IHS预计全球光DCI市场到2021年将达到45亿美元,五年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18%。

  2016年,全球(OTN)设备市场年增8%至107亿美元。无OTN紧凑型DCI平台的出现,以及CPRI(普通公共无线电接口)前传应用WDM设备的销售,标志着OTN在光网络设备中份额的持续增长开始了逆转。

  直到2016年,所有新的WDM设备实际上都具有OTN传输和交换功能。2016年,近80%的光网络设备收入和90%的WDM设备收入都来自具OTN功能的设备。ICP在光网络设备开支中的崛起开始影响着OTN这WDM市场中的领导地位。ICP不需要OTN,因为他们没有传统SONETSDH流量需要支持。因此IHS预测OTN在整体光网络设备中的占比将在2019年达到顶峰,随后几年开始下降。

  2016年,分组光传输系统(P-OTS)收入年增6%至22亿美元。IHS预测P-OTS板块将持续增长以支持传统和更现代的以太网和波长业务。P-OTS中的以太网功能还可以在DCI网络部署中发挥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114中国通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华为发布业界首个可商用的OXC+OTN 集群MESH化网解决方案(6-20)·超宽未来,智能光网大势所趋(6-19)·IHS 2016视频市场报告:宇视全球第7位(6-19)·China Unicom Hastens Data Center Construction(6-16)·康宁光通信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光网络研讨会(6-13)·韦乐平解析全光网内涵:传输、接入、交换都在光域实现的端到端光网络(6-13)·中联通再次启动内干线G OTN系统材料采购比选(6-8)·瑞斯康达亮相2017光信息与光网络大会,展示SDNFV云化时代光网络应用(6-7)·2017年全球光网络设备市场成长达8%(6-6)·当DCIM遇上大数据:ZNV中兴力维以维统管驱动IDC产业加速前进(5-31)

  推荐:

  

关键词:sdh光通信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