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车主接到“商家”电话行车记录仪免费送 告知须自付298元海关税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6-23 19:25:28 人气:

  东北网12月11日讯 上千元的免费行车记录仪“从天而降”,让市民夏先生惊喜不已,在核对完一些信息后,却被告知须自付298元的海关税。夏先生顿感此事有蹊跷,便有所防备,在一番追问后,工作人员语气大变,草草挂断电话。“肯定是骗子设下的。”夏先生在感叹自己机智时,日前联系到本报编辑部,想提醒接到同样电话的车主,在对方抛出“诱饵”时,多留个心眼儿,别被动了歪心思的人给忽悠了。

  “那天上午,我突然接到一个‘010’开头的号码打来的电话。”夏先生回忆说,接到电话后,一位操着南方口音的女子,自称是某商家正在做回馈的活动。“为了答谢老客户,公司正在免费派送价值1280元的行车记录仪。”对方称,他们是一家汽车销售服务商家,因为夏先生曾买过一辆车,所以可以免费得到他们的礼物。

  “对方能说出我买的车辆品牌及型号。”虽然车辆已经购置3年多了,但夏先生起初对这件事也没有起疑心。直到双方核对完邮寄地址后,对方接下来一番说辞,让夏先生立即起来。“价值1280元的行车记录仪我们免费送您体验,但须您承担298元的海关税,货到付款。”夏先生表示,既然是回馈活动,按理是不应该客户自己承担费用,何况298元也能买到不错的行车记录仪。

  随后,夏先生追问对方公司的具体名称及获取他资料的途径,对方却含糊其辞。“也许是为增加可信度,那名工作人员又说可以送我300元的加油卡,以此补偿我自付的费用。”可是,夏先生一想,货到付款后,必须先付298元的海关税,到时加油卡一旦无法正常使用,那么自己就将面临投诉无门。“没有互相信任,就不必参加活动了!”细心的夏先生再次核实对方公司名称及仔细信息后,对方语气生硬地甩出这句话后挂断了电话。

  为了核实事件的真实性,夏先生又拨打了自己品牌车辆的客服电话。“不要轻信,我们不可能有这样的活动!”听完夏先生的咨询,客服斩钉截铁地回答。“幸亏多想想,多问问,不然肯定掉进了。”夏先生感慨,在私人信息“共享”的时代,遇到这种免费赠送活动时,千万要仔细鉴别。如果有人借此类似的缘由让你掏钱,就一定要多加小心了。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