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视频]生活在没有Wi-Fi手机信号微波炉的小镇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8-7 17:06:06 人气:

  在现代社会生活久了的人们,已经很难适应没有了Wi-Fi、手机信号、以及微波炉的日子。但是在地球上,确实有一些特殊的“无线电静默”区域,因为那里有着探索深空所必须的射电望远镜等超精密仪器,比如我国在贵州山区新建成投入的“天眼”所在地、以及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的阿利根尼山脉。近日,YouTube频道主Tom Scott就去参观了后者的绿岸射电望远镜。

  绿岸射电望远镜位于美国西弗吉尼亚的阿利根尼山脉,这里是美国总共1.3万平方英里无线电静默区的一部分。

  由于严格人为的无线电辐射,区域里大部分地方都没有电视信号和手机网络(即使有信号也极差)。至于生活在望远镜周边10英里的人们,更是连Wi-Fi和微波炉都不能用(且完全没有手机信号)。

  一支配备了许多设备的科学家团队时钟严格遵循相关,即使可以驱车搜寻任何的人为无线电辐射,但燃油车仍不许接近望远镜1英里的区域,因为火花塞在工作时也会造成干扰。

  这一切都是为了研究能够顺利的进行,毕竟射电望远镜需要绝对安静的。视频最有趣的是部分是采访生活在望远镜周边的工人和居民,因为他们中大部分都没有手机,但很少有人对此感到惋惜。

  推荐:

  

关键词:手机信号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