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江苏铁塔携手中电科技十四所开展联合攻关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8-7 17:06:06 人气:

  近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简称十四所)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从而加快基站创新以及产业化进程,提升江苏省信息通信业科技创新水平,促进高端通信制造业、服务业快速发展。

  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支撑和保障全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移动通信新型基站天线及相关产品的集约化、小型化和智能化领域实现强强联手。作为我国国防电子信息行业的研究所,十四所依托其在军用微波与天线领域的技术优势,在移动通信基站和天线G基站天线的研发和产业化运作,相关产品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中国铁塔江苏公司是江苏省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拥有基础设施资源整合和规模建设优势。

  双方的合作内容主要包括三大领域:一是江苏铁塔将与十四所围绕高价值移动通信新型基站和室分天线等国家战略性基础设施产业开展联合攻关,为国家战略的落地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二是进一步建立平台、和知识产权共享机制,促进各项科研向企业和市场转移;三是组织双方技术人员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科技咨询与需求对接,共同推动天线相关技术标准研究与申报工作。

  根据协议约定,十四所旗下的民品产业发展平台国睿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加入“南京铁塔创新联盟”。“南京铁塔创新联盟”由南京铁塔牵头组建,中兴华为等19家行业内实力领先的高新技术企业共同参与,是一个专注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的创新合作组织。联盟曾在4个月内连续16项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申请受理通知书,并率先开通了全国首例三家网络共用一幅天线的基站。国睿集团将在联盟的平台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动通信新型天线及相关产品研发的创新进程,为5G移动通信产业发展提前布局。

  据悉,南京市委常委罗群、十四所所长周万幸、江苏铁塔公司总经理张敏、南京铁塔公司总经理戴海兵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江苏铁塔副总经理叶臻、十四所首席专家周志鹏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推荐:

  

关键词:4g微波通信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