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通信设备行业:市场和政策接力引导下的光通信大发展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8-12 14:27:06 人气:

  《“宽带中国”引发光通信产业投资机会》中从技术演进和国家意志的层面中寻找到光通信发展的背后逻辑:技术方面,在技术发展和业务应用的引领下,全球宽带用户发展迅速,宽带投资加大,更高速率、更加可靠、覆盖更广、更加安全的高品质的宽带

  成为市场最迫切的需求,构建以宽带网络为中心,以“全业务+全IP化”为方向的大网将是下一代网络演进的最终目标。国家意志方面,宽带对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作用巨大,虽然我国宽带用户发展与投资逐步加快,但是与发达国家相比,在宽带建设、宽带普及、宽带应用相比差距依然很大,在把宽带战略作为国家竞争力制高点,开始新一轮宽带提速热潮,并进行实质性投入背景下,中国只有从国家的战略层面和国家意志出发,才是中国宽带发展的根本出。

  经过一年多的时间,技术演进方向趋势明朗,运营商投资规模还是,国家政策在酝酿之中日趋成熟。我们2012年2月发布的《“宽带上网提速工程”踏春而来,“宽带中国战略”热气扑面》报告中再次提出了:政策引发宽带产业链未来会全面激活,但是我们认为产业发展与市场竞争才是核心因素,用户、终端、业务等信息基础设施架构向宽带化、融合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光纤和无线宽带趋势加速,向下一代互联网演进加快。同时在报告中预期三到六个月内国家层面上将出台“宽带中国”战略,届时将在资金、财税、金融政策上有明确的说法。同时预期今年一季度会出台“宽带上网提速工程”专项方案。这一观点在随后也得以验证,宽带中国首次在国务院的级别层面提出。行业自身驱动和国家政策利好双向推动光通信发展的方向已经明确,只是在推动的时间点和节奏需要我们准确把握。

  2012年用户发展目标已经明确,行业自身动力发展强劲。预期全国2012年新增FTTH(光纤入户)覆盖家庭超过3500万户。新增固定宽带接入互联网家庭超过2000万户。从结构和数量上看,随着宽带流量剧增,要求运营商进行宽带扩容和提速,因此运营商对宽带投资将进一步加大。

  运营商积极建设投资,2012仍将维持运营商主导的市场竞争。运营商2012年上市公司投资预计3379亿元,宽带相关2400亿元,集团与互联网企业总体投资5000亿元,80%宽带相关。

  明确宣布2012年传输的投资将达到343亿,比2011年实际执行的231亿增长了48.5%。政策红利将从2013年逐步,可以说目前已经从层面完全扫清了目前宽带建设的基本所有障碍,大的方向基本上已经明确,剩下来就是细节的制定。那么我们预期2013年光通信行业将是政策红利的收获年,未来城市和农村的宽带建设的一波一波自然就不会少了。因此判断我国宽带投资的方向:首先可能集中于基础的宽带提速工程,次

  光通信行业产业链整体受益,投资标的众多。宽带的发展直接利好于整个光通信产业链目前中国已经形成了已经形成了较完整的光纤通信产业体系,涵盖了光纤、光传输设备、光源与探测器件、光电器件等领域,国内市场所需的光通信产品80%以上实现了本地化生产。

  基于运营商的强劲投资动力和国家“宽带中国”的政策的支持,我们对整体行业给予推荐评级,强烈推荐

  推荐:

  

关键词:接力通信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