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河南省人民门户网站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28 12:46:59 人气:

  日前,市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通信基础设施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通信基础设施,对危害通信基础设施安全的行为,有权并及时向市门报告或通知通信基础设施产权人。新建、改建、扩建车站、公、铁、城市道、桥梁、隧道等基础设施的,不得危及通信基础设施安全。

  近年来,驻马店市有些地方仍然存在着通信基础设施被强拆、被现象,给通信安全和用户权益带来了严重危害。《通知》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哄抢、盗窃、损毁通信基础设施,擅自改动或者迁移他人通信线及其他通信基础设施,不得在通信基础设施安全范围内建造房屋、挖沙、取土、堆土、挖沟以及修建粪池、牲畜圈、沼气池等。不得在埋有地下管道、通信光(电)缆的地面上倾倒含酸、碱、盐等腐蚀性的废渣,不得在危及通信基础设施安全的范围内堆放易燃易爆炸物品或实施烧荒、爆破等行为。因规划调整确需迁移通信基础设施或者采取防护措施的,建设单位应和通信基础设施产权人协商,就迁移补偿、防护措施等达成协议,并办理相关手续后方可施工,所需费用由建设单位承担。因建设项目施工造成通信基础设施的,建设单位应承担通信基础设施修复费用和因通信基础设施损坏引起的相关责任。相关单位在审批建设项目时,应当充分考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需要。对可能影响通信基础设施安全运行的,相关部门应当和通信管理机构协调解决。各级和有关部门不得非法强制拆除、擅自改动或者迁移通信基础设施。因城乡规划建设、城区等情况确需改动或者迁移的,应当事先征得通信基础设施产权人同意,并依法给予补偿。

  《通知》强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组织在通信基础设施安全范围内设置警示标识,不得挪动、损坏或者改变警示标识。任何单位和个人收购无来源证明的废旧通信光缆等通信基础设施及来源不明的铜、铝、铅等有色金属。市门应当及时查处、盗窃通信基础设施及其他危害通信基础设施安全的违法犯为。

  推荐:

  

关键词:通信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