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旅店设备放大自家手机信号干扰通信网络 周围区域成“盲区通信设备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6 23:17:58 人气:

  私自安装手机直放站,让自家的信号满满,却让周边市民的手机信号总在“盲区”,这种行为是违法的!4日,市工信局会同市对汽车区两处手机直放站的旅店进行查处。

  近日,市移动公司接到200余起投诉,反映汽车区四联大街附近多处小旅店手机直放站,大范围影响通信效果。市工信局会同市移动公司多次上门宣传,提供免费解决方案,联合教育,但部分商家在收到《责令整改通知书》后仍未解决。昨日,联合执法人员对该区域金兰时尚入住店和鹊巢时尚宾馆进行查处,罚没手机直放站。

  “私自安装手机直放站是造成手机信号出现盲区的主要原因之一。”市工信局无线电管理处工作人员崔杨介绍,手机直放站是一种无线电发射设备,起到信号增强作用。

  但是私自安装直放站技术指标不符合,会造成基站通道阻塞,产生干扰,使周边区域通话噪声增大、掉线、断线频繁,严重通信网络。

  鉴于这种情况,市工信局无线电管理处与市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开展专项清理整顿行动。按关法规,故意干扰无线电业务正常进行的,或者对正常运行的无线产生有害干扰的,经有关部门指出后拒不消除的,依据《中华人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将被。

  记者 毕成功

延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