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中国石油石化两化融合信息技术论坛近日召开Fortinet网络安全设备成亮点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0-15 16:01:45 人气:

  近日,“中国石油石化两化融合信息技术发展论坛暨云计算、物联网、通信技术推介会”在西安顺利召开,来自中石

  据悉,“十二五”期间,中石化、中石油和中海油三大石油公司分别制定了两化融合的“十二五”规划。石油石化行业两化融合的核心就是以信息化为支撑,追求可持续发展。两化融合的推进,将有效发挥信息技术在石油、石化产业结构调整和产品升级换代中的重要作用,提高企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

  目前,三大石油公司的信息化系统已建成,石油化工行业的ERP系统、MES系统、生产营运指挥系统、生产过程先进控制系统、数据中心、供应链优化等已初步完成。今后重点是不断提升和深化应用,进一步促进石油化工行业的核心信息系统的深化应用以及与其他系统的集成。与此同时,企业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将成为整个信息化建设工程的重中之重。

  对此,来自Fortinet公司的资深工程师金戈,在题为“工业信息化安全之与安全设备硬件加速技术”的中指出,随着“两化融合”逐步打破工业系统的封闭,当前石油、石化企业的网络系统呈现出状态,逐步转向TCP/UDP协议、与OA网进行交互、普遍转向Windows和Linux操作系统、对外等特点,使其网络变得更为复杂,门槛大大下降,黑客所带来的危害更大,因此,如何保障其网络安全成为各大公司迫在眉睫需要解决的问题。

  鉴于这些石油石化企业的信息系统部署比较复杂,有的部署在机房,而有的则必须部署在野外,同时工业控制系统对网络信息系统的延时性、可靠性的要求也比较高。因此,这都对网络安全设备提出了高可靠、低延时、适应性高、多功能和易管理的要求。

  Fortinet分布式ASIC架构设计,具备多核CPU,能够进行多项任务调度及会话处理,FortiASIC-NP6、FortiASIC-SP、FortiASIC-CP8等功能和设计更是在多个层面为企业网络安全服务提供加速功能。其中NP芯片利用硬件方式快速转发,能获得极高的小包吞吐量接近线速,用户无需考虑业务流量中的大包和小包的比例。同时,NP芯片的延迟性极低小于8us,对网络流量的影响微乎其微。此外,Fortinet独特的CPU+NP多平面架构,使得CPU不再处理相关流量,可以长期维持较低的CPU占用率,发生问题的几率明显降低,在有大量长连接的网络中,表现尤为突出。

  正是由于在以上各方面的卓越性能,Fortinet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才具备了高吞吐、低延迟、可控度高和高可靠性的表现,并足以应对石油、石化行业“两化融合”所带来的各项挑战。

  会后,部分企业代表进一步对Fortinet公司的相关产品与安全解决方案与金戈进行深入的探讨。

  推荐:

  

关键词:网络设备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