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小技术 大场景 2016中国企业互联网技术论坛召开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0-29 11:31:52 人气:

  7月30日,由崔牛会主办的2016中国企业互联网技术论坛在召开。作为国内有史以来第一场专为企业级服务领域量身打造的技术论坛,吸引了超过八百位技术大咖参与其中,论坛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论坛主题为“小技术·大场景”,意图和众多TO B从业者一起感受小技术引领的行业趋势,带动的行业变革,让技术可以聚集场景,用户。本次论坛的最大亮点之一无疑是其所邀请到了包括Avaya、AWS、京东、TalkingData等公司超过20位技术“大牛”。

  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TO B领域生态平台,崔牛会一直致力于深度研究和解析行业。在论坛一开始,崔牛会2D分会会长、起步科技董事长马科就在现场发布了《洞察·企业应用技术趋势》,有效带动了现场氛围。

  报告中,马科指出,我们的产业应用和SaaS基本都在不断重构和,这也是他从业二十多年从未遇到过的!这其中包含两个重构:

  所有企业应用和saas都将基于容器!软件产业层级重构,这是以容器技术为代表的云计算技术发展的结果。

  国内大中型企业,长期的主流将是基于容器的“私有部署”(部署在私有云、混合云或公有云)而非“公有SaaS”。“私有部署”这个领域,将会是传统软件厂商和SaaS的共同战场。

  尽管互联网领域曾有过不少技术相关的盛会,但专注于企业级服务领域的技术论坛,这尚算首例。这场空前的论坛,我们看到了2B领域那些低调而又极具前瞻性的大咖们。

  有“2B毒舌”之称的阿朱,凭借三页PPT畅谈半小时,并谈到,随着行业变迁,在座从业者或许都将面临失业的风险。这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高度关注,而随后的绝对干货又让诸多行业人士豁然开朗。

  不久前刚从2C转战2B的美洽总裁兼CTO也在论坛上发表了,其PPT本身的字数之少足以排进当天内容前三甲。但二十余分钟的行业思考,技术价值讨论却又让人看到了国内另一位企2B领域凯文·凯利崛起的身影……

  不仅这二位大咖,亚马逊AWS技术合作伙伴生态负责人朱嘉懿、苏州未来电器CIO陈桂平、Avaya中国区副总裁兼CTO熊谢刚、云和恩墨创始人盖国强等特邀嘉宾都分享了诸多行业技术干货,引人深思。

  第一场对线B领域教父级人物——京东技术学院阿朱主持,和多位大佬一起探讨了技术趋势对商业模式的变革。从中,我们看到了近年来很火热的大数据在其各自的产品中是如何显性化的体现出来的。更由此谈到了如今开始崛起的智能硬件,比如崔牛会发行的崔牛盒子所承载的产业价值和未来趋势。

  这场对话最精彩的部分无疑是在阿朱的“步步紧逼”下,几位对话嘉宾所透露的各自公司正在做的技术储备或是其看好的技术领域。

  工作宝的董事长米卫东提到VR的发展或许将真正视频会议。畅移创始人赵永认为数据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他们正常时通过互联网的技术做好数据收集和分析,也就是储备大数据的技术。致远软件副总裁李平表示,视频会议和HTML5都是值得关注的领域。与此有所重叠的是,易企秀创始人黄金指出,HTML5确实是划时代的技术,而其中的离线D、跨屏等方向都值得探索和研究。

  第二场对话由国内开源领域泰斗级人物——开源中国CEO马越主持,主题为:冲击与影响(SaaS技术-H5、Docker、安全、硬件)。起步科技董事长马科、创原天地董事长刘辛越、摩博科技CEO熊军、小鱼科技首席科学家参与其中,深度交流了自己对行业技术趋势的见解和预判,让现场数百位技术人员对行业技术发展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一张对话由崔牛会创始人崔强主持,四位资本大咖畅谈资本更偏爱企业级服务领域哪些类型的技术公司。

  在这场对话中,我们看到了技术到底多重要?作为投资人,是更喜欢投资技术型企业还是业务型的企业?

  正如中资本石矛先生所说:“对于投资人而言,入门级别看技术,中级投资人看数字,投资人看格局。如果一定要具体谈技术,那么,技术一定要和应用场景结合,否则就是无效的。”

  “崔牛会一直有个——我们能不能在2B的供给侧做些有价值的事情?经过长期努力,我们做出了一个初步的产品,希望能打通供给侧和需求侧,为两端用户都提供高价值服务……”

  崔牛盒子由Simba提供统一通讯、极企科技提供企业办公场景下的网络通讯系统支持。其首批入住厂商包括英盛网、纷享逍客、名片天下、明道等一线SaaS企业,提供多场景下的全新办公体验。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保持了崔牛会一贯的风格,干货,干货,干货,本次技术论坛并没有一位枯燥地谈论技术,强调干货又不失活泼,数千元红包结合在了论坛的内容环节中,“零门槛”的红包领取机会也让现场800+参会者大呼过瘾。

  “小技术·大场景”,我们在本次技术论坛上看到了诸多可能影响未来企业级市场的技术,也看到了未来的更多种可能性。相信在崔牛会和诸多优秀企业级厂商的努力推动下,未来的企业级领域将有更多精彩的故事发生。

  推荐:

  

关键词:网络设备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