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卫星通信原理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6 21:48:47 人气:

  卫星通信简单地说就是地球上(包括地面和低层大气中)的无线电通信站间利用卫星作为中继而进行的通信。卫星通信主要是利用人造地球卫星作为中继站来转发无线电波,从而实现两个或多个地球站之间的通信。卫星通信的主要目的是实现对地面的“无缝隙”覆盖。

  卫星通信的特点是:通信范围大;不易受陆地灾害的影响(可靠性高);只要设置地球站电即可开通(开通电迅速);同时可在多处接收,能经济地实现、多址通信(多址特点);电设置非常灵活,可随时分散过于集中的话务量;同一信道可用于不同方向或不同区间(多址联接)。

  卫星通信系统包括通信和保障通信的全部设备。一般由通信卫星、通信地球站、遥测及指令分系统和管理分系统等四部分组成,如图

  遥测及指令分系统----主要负责对卫星进行测量,控制其准确进入静止轨道上的指定。待卫星正常运行后,要定期对卫星进行轨道修正和姿态保持。

  管理分系统----主要负责对定点的卫星在业务开通前、后进行通信性能的检测和控制,以正常通信。

  通信卫星----主要包括通信系统、遥测指令装置、控制系统和电源装置等几个部分。通信卫星的主要作用就是中继站。

  推荐:

  

关键词:卫星通信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