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高富帅”大比拼 通信工程专业就业率薪资都高(组图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8 20:38:04 人气:

  据长安大学车辆工程专业的郭应时教授介绍,车辆行业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公共汽车、电车、地铁、轻轨、汽车承担了大量的客运和货运量,并对交通运输、经济发展、国防现代化的进程有重大影响。

  车辆工程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方向有很多,从汽车生产流程中的调研、设计、试验到销售环节,都可以选择。比较理想的,可以到各种车辆研究所,汽车、机车车辆、地铁及轻轨车辆的设计制造企业,参与城市交通系统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和管理等工作。

  什么样的学生适合车辆工程专业?郭教授说,“如果您的孩子对汽车感兴趣,同时他还有很好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形象思维能力,此外他还能够对空间图形、运动图形有丰富的想象,那他就适合。”车辆工程是一门讲究细节、追求精确、要求学生有极强动手能力的专业。所以,该专业在人才培养上有两大要求,一是工程实践能力,二是专业创新能力。一般来说,国内院校的车辆工程设置在“汽车学院”或“机械工程学院”,所指“车辆工程”就是“汽车工程”。也有一些院校,其主要研究方向是轨道交通车辆。所以,对车辆工程专业有兴趣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实际分数情况,选择合适的院校。

  就业前景:主要面向公工程公司、公交通部门、铁工程局,工程监理公司、市政工程公司等在生产第一线从事公、铁工程的旋工等技术工作

  “未来的道都是自动化的!它有自动融雪、自动的声屏障功能,可以自动面降温10-15摄氏度、还可以将公与风景区结合,在高速上你随时都可以停下来看风景……”长安大学道桥梁与渡河专业郝培文教授现场畅想未来公发展场景时,了现场听众。“未来的道很强大,未来的道发展正在等待新的公专业的大学生参与。”郝教授说。

  谈起长安大学的公和桥梁专业,郝教授非常自豪:“哪里有公,哪里就有长安大学公学科的学生。众所周知,长安大学的公桥梁是全亚洲第一,有国内唯一公跑道,在陕西省内这个专业分数已经超一本80分左右了。”“学这个专业需要数理化很强吗?”郝教授答完全不需要,并直言公交通发展与科学专业的学生是理工科类专业中唯一一个不用学习化学课程的专业,物理学习能力也是要求最差的,数学的要求比这两门课程稍高些。”有家长问是否适合女生报考,郝教授说:“在公交通发展与科学专业学习中,女生的学习成绩比男生优秀,同时女生的保研率为50%。对于公和桥梁学科来说,女生完全没问题,但是,对于隧科来说,由于传统观念所致,女生还是慎报为好。”

  “手机的功能已经完全不是只能打电话这么简单了,仅仅从手机功能的演进来看就能看出通信工程发展的速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刘乃安教授在中说道。通信工程专业学什么是很多学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之一,宏观的来讲,通信工程所学的就是为了解决5W问题,即任何人或物(whoever)在任何时间(Whenever)任何地方(Wherever)以任何方式(Whatever)都能联系到其他任何人或物(Whomever),这也是通信实现的最终目标。

  作为陕西省的名牌专业,通信工程专业在西电的专业中被誉为“高富帅”可不是名不虚传。“这是因为通信工程专业被称为‘高富帅’的原因一是就业率高;二是薪资高,本科生的月薪在8500元左右,硕士研究生的年薪在50万元左右;三是它属于高新技术产业。”

  现场,曲江一中高二的宋炜明同学作为资深通信爱好者向刘教授抛出问题:“通信工程专业的大学毕业后,是留校研发还是进公司科研单位研发?”刘乃安这样回答:“首先这个要根据个人意愿,一般留校研发的有一个硬性条件就是学历必须是博士,才能留在学校研发。在所有搞研发的学生中,留校研发、国内、国外研发的比例各为三分之一。”

  对于今年高考政策的变化,长安大学招办副主任禄老师特别提出:今年填报志愿录取批次最大变化就是增加了0.5批次。什么是0.5批次?禄解释道:“0.5批次分为0.5单设本、专科批次和0.5特殊类别批次。0.5单设本、专科批次是针对家庭贫困等经济条件差的学生开设的,而0.5特殊类别批次是针对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开设的。”

  高考平行志愿填报等诸多家长非常关注的问题时,禄告诉考生和家长:第一是服从专业调剂;第二是规避体检受限。那么如何填报志愿?禄给出两点:一是等位线差找参考。具体是高考填志愿学生在选中意的学校及专业时既要结合自己的分数位次又要参考往年该校该专业的录取分数线;二是分位优势定范围。详细的是指如果考生分数较高,要确定好自己所报学校的范围。

  你知道薪水高的“高富帅”专业有哪些吗?大学的专业你到底了解多少? 5月17日,由华商主办的“听教授讲专业”理科专场在曲江一中大礼堂依旧人气爆棚,来自长安大学车辆工程专业的郭应时教授、长安大学道桥梁与渡河专业的郝培文教授、长安大学招办副主任禄以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刘乃安教授现场带给所有的考生和家长不一样的职业体验。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