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如何实现两台PLC之间的MODBUS无线通信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14 11:03:51 人气:

  如果现场布线不方便的话,也可以采用无线方式进行通信。这里以达泰DTD433无线为例进行说明。

  PLC1的8个开关量输入,I0.0~I0.7与PLC2的开关量输出Q0.0~Q0.7一一对应,也就是说上图中的A1开关按下时,PLC1的开关量输入I0.0闭合,PLC2的输出继电器触点Q0.0导通,L2点亮。

  PLC2的8个开关量输入,I0.0~I0.7与PLC1的开关量输出Q0.0~Q0.7一一对应,也就是说上图中的A2开关按下时,PLC2的开关量输入I0.0闭合,PLC1的输出继电器触点Q0.0导通,L1点亮。

  以上说明了采用总线实现多台PLC之间的远程控制方法,有时由于现场条件的,重新布设通信线很不方便,例如山上与山下,或者横跨马的情况,尤其对于工程项目二次布线几乎是甲方无法接受的。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采用DTD433无线通信模组代替通信电缆,实现起来非常方便,不需要编程。

  无线通信模组采用中心频率为433MHz的ISM频段,内部使用全数字RF通信芯片与单片机组成无线数传系统,外部通信接口与RS485总线完全一致,为了使用方便,通信实现所发即所得,也就是说数据通信是完全的透明方式,这样的线模组能够直接代替通信导线。

  推荐:

  

关键词:plc无线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