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揭秘IP通信技术在安防领域的应用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17 16:10:55 人气:

  新闻股票基金期货期指黄金外汇债券理财银行保险信托房产汽车科技股吧论坛博客微博视频专栏看点问达培训

  很多常见的通信方式由于传输距离很短(如USB、SCSI、Firewire等),功能受到了。像RS232这样的简单串行数据通信,虽然在安防领域仍然有应用,但由于其数据传输率太低,只能用于一些简单设备的低速连接,因此以上通信方式不在本文讨论范围之内。

  我们将要讨论的是中等距离系统,例如可以用于某些需要安防的特殊场所的系统。这也意味着,本文不会讨论远距离通信技术,如DSL。虽然光纤技术可以在一个庞大的区域内使用,但仍不在我们讨论范围内,因为光纤技术本身就是一个专门的论题,并且光纤无法传输电能。

  即使这样,由于本文篇幅所限,这个问题仍然显得太大。因此,本文将在括号中提出一些关键词,有兴趣了解详细情况的读者可以通过网络搜索相关的知识。

  因此,在这篇文章中,我们所关注的是能够为安防系统输送电能、视频、音频及其它高速数据的通信技术。所涉及最多的是以太网技术,这种通信技术在过去10年中已经成为使用最为普遍的高速数据传输技术,以至于其他的技术已经几乎没有讨论的价值。即使小型的廉价设备如今也已经开始使用以太网技术进行互联,而门禁以及系统则正在快速向基于IP的技术过渡。这种发展趋势背后的动因很简单:如果所有的设备都能采用完全相同的以太网技术进行连接,那么系统集成的工作就仅仅是一个软件的问题,而设备间的兼容性、不同硬件接口之间的互通问题,以及通信协议之间的兼容问题都将不复存在。

  最通行的标准来自HomePlug Powerline Alliance(电力线联盟),有多家厂商采用这种系统(请搜索“HomePlug AV”)。不过,虽然PLC在本地应用适合,但在安防中,尤其是工业或企业系统中是否能起到很大作用较受质疑,因为在这些中,网络上连接的其他设备极有可能造成信号衰减以及干扰。

  根据定义,PLC系统可以传输电能,这没有问题,但是数据传输率与距离成比例,在住宅应用适宜,对于更大型的办公室建筑或仓库应用来说吸引力不大,在医院、校园、城市、、机场应用则显得不切实际。

  标准的网络连接线是数据通信的理想介质,因为这种技术是专为以太网信号高速(最高可达1GB/s)传输而开发的。这种技术的另一个好处在于,多种多样的系统在设计时都采用了CAT5e的接线方式,接口是随处可见的RJ45。

  然而,对于安防系统尤其是视频系统来说,这种连接方式仍然有着严重的不足:传输距离。如果连接距离达到100米,则以太网就很有可能出现信号丢失和连接中断的情况。对于通过结构化布线系统连接的办公室,大量的交换机和由器安装在每一层楼,所以所有网络设备与连接点的距离都不过短短几十米而已,因此,传输距离并不是什么大问题。然而,网络摄像机却常需要安装在一个场所的边缘地区(如边界、停车场、出入口、人行通道、车辆出入通道等等),这些地点到最近的交换机的距离通常都会超过100米。不过,门禁设备、VoIP电话和求助站面临的这种情况相对较少。

  近几年LAN以及PoE增强器的出现,轻松解决了传输距离的问题。这些增强器是小型的中继器,由以太网供电,在每一百米或在不到一百米的距离上安装一台。这种设备能够对接收到的以太网数据包进行修复以及再发送(类似一个交换机),从而将网线的有效传输距离增加到了200米。使用多台设备,就能够将传输距离延长到300米、400米,等等。根据供电情况和所需的传输距离(当然还要考虑中继器的供电),PoE的有效距离还可以更远。这种设备正逐渐成为IP视频系统架构必备的一部分。

  如今几乎所有以太网设备的传输速率都可以达到百兆(100Mb/s)以上。千兆网也已经很常见,但对布线的要求更高。即使对于使用百万像素摄像设备的IP视频系统都不成问题,因为会使用远距离布线的系统往往在一条远距离线视频信号。当网络线接近整个网络的主要核心交换机时(core router)(如进入主建筑时),信号会先在网络交换机(HUB)处汇集,交换机及网络的其它部分便可以千兆的速度运行,网线运行的距离要比由直接前端节点进入来得的更短。因此,使用CAT5e/6布线,结合LAN及PoE供电技术的以太网,几乎可以说是各种安防系统的通行解决方案。虽然本文的主题是通信,但是也有必要指出,无线网络作为整个网络的一部分,可以与标准网络紧密结合,从而大大提高系统设计的灵活性。然而,无线接入点的最佳如果与最近的优先网络节点之间的距离超过100米的话,往往会不方便。此时,局域网和以太网供电技术一样可以派上用场。

  全世界范围内现有大量原来专为闭电视模拟摄像机传输信号使用的同轴电缆。实际上,虽然网络摄像机销售暴涨,但目前所使用的摄像机大部分仍然是模拟设备,其中大多数使用不同型号和品质的75欧姆同轴电缆进行连接。当这些现存的摄像机被网络摄像机所替换时,使用有源的同轴电缆以太网(EoC)适配器,就可以将遗留下来的同轴电缆网络作为百兆以太网的线加以再利用。

  目前市场上有多种EoC解决方案可供选择。其中很多设计用于本地(使用电视布线架构),而这些通常不适用于专业安防目的(设备体积庞大,连接件不通用,稳定性不好,对供电有专门要求,支持不足,性能与诊断能力有限)。不过还是有很多公司已经开始专门关注市场中的同轴电缆解决方案,并且很多咨询师、专业厂商和系统集成商正在努力发挥这些系统的潜力。

  对现存的同轴电缆布线进行再利用,有以下许多好处:不需要重新布线;系统部署时间大大减少;用户的业务因安装工程而受到的影响也减少了;重复利用现有的线缆也可以环保;同时,使用这些线米以上距离以百兆速率传输时,不需中继器。再者,在摄像机端配上多端口EoC适配器,还可以使用一根同轴电缆传送多网络摄像机的信号,这样,就能够在最大限度降低布线成本的前提下增加摄像机的数量。另外,还需注意,这种EoC线可用于任何网络连接,包括IP门禁、VoIP、IP报警系统、楼控系统,这些系统也可以与IP视频系统同时或不同时共用。

  第1页:电力线通信(PLC)很多常见的通信方式由于传输距离很短(如USB、SCSI、Firewire等),功能受到了。像RS232这样的简单串行数据通信,虽然在安防领域仍然有应用,但由于其数据传输率太低,只能用于一些简单设备的低速连接,因此以上通信方式不在本文讨论范围之内。我们将要讨论的是中等距离系统,例如可以用于某些需要安防的特殊场所的系统。这也意味着,本文不会讨论远距离......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