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俄成功將亞洲9號通信衛星送入軌道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24 9:47:46 人气:

  新聞網9月29日電 據新華社報道,28日從哈薩克斯坦境內拜科努爾發射場升空的一枚俄羅斯“質子-M”運載火箭,在經過9個多小時飛行後,於莫斯科時間29日將亞洲9號通信衛星送入預定軌道。

  “質子-M”屬於運載火箭,其頂端加裝了“微風-M”級,該裝置可像“太空擺渡車”一樣將衛星送入目標軌道。

  俄羅斯航天集團發佈消息說,承擔此次任務的“質子-M”火箭於莫斯科時間28日21時52分(時間29日2時52分)點火發射。在升空9分42秒後,“馱著”亞洲9號通信衛星的“微風-M”級與運載火箭第成功分離。

  此後,這輛“太空擺渡車”先後5次啟動主發動機,在輾轉飛行9個多小時後,於莫斯科時間29日7時許(時間29日12時許)將重約6.14噸的亞洲9號通信衛星送入既定的地球同步轉移軌道。預計經過軌道調整後,這顆衛星將最終定位於距地高度約3.6萬千米的地球靜止軌道,為亞太地區用戶提供電話通信、電視傳播和網際網寬帶接入等服務。

  據俄航天集團介紹,亞洲9號通信衛星的擁有者是總部位於中國的亞洲衛星公司,研製單位是美國勞拉空間系統公司。俄赫魯尼切夫航天中心下屬企業——國際發射服務公司根據商業合同完成此次發射。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