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关于轨道交通的综合布线技术应用解析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3-4 23:09:12 人气:

  9月5日,国家发改委在网站上公布了新近批复的25个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涉及城轨的总投资规模超过8000亿。此次获准修建地铁的常州、厦门、、太原、等城市。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原所长董焰也表示,预计未来我国将有229个城市发展轨道交通,2050年规划的线公里。轨道交通综合布线系统本身所具有的兼容性、性、灵活性、可靠性、先进性和经济性等优点,使其在轨道交通系统中的应用越来越普遍,相信未来综合布线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应用将会爆发增长。

  轨道交通综合布线设计不仅需要符合国内外综合布线的相关标准,而且还要符合地铁设计标准。随着我国城市轨道交通的迅速发展和智能化程度的提高,城轨交通系统中车上和地面之间的数据通信需求变得越来越重要。由此我们看到,无线的应用在轨道交通上日渐得到重视。综合布线在未来轨道交通的应用上仍将唱主流!……【详细】

  综合布线作为传输的信息通道是智能建筑的核心基础设施,因此传输系统是通信系统中最重要的子系统,其功能是为通信系统的各子系统以及其它机电系统提供控制中心至车站、车站至车站的信息传送平台,其重要性及安全可靠性要求高。……【详细】

  随着全球信息化的快速发展,城市轨道交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是必然的,而作为信息化基础设施的 轨道交通综合布线系统的建设也应运而生,地铁的综合布线系统应归属与通信传输系统部分。结构化综合布线系统有其自身的特点,但是 地铁综合布线系统还很多有自身的特点。……【详细】

  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轨道交通系统的数字化程度不断地提高,这也对布线系统提出了新的要求。综合布线系统本身所具有的兼容性、性、灵活性、可靠性、先进性和经济性等优点,使其在轨道交通系统中的应用越来越普遍。由于城市轨道交通站点与普通建筑物不同,具有站点多、分布广、管理人员具有流动性的特点,综合布线系统更具特性。

  城市轨道交通系统一般由供电系统、控制系统、控制与运行系统、自动售检票系统、自动扶梯/ 电梯系统、通信系统、信号系统、消防报警系统、给排水系统等组成。在这些子系统的内部和子系统之间,不但存在着大量的信息交换,而且,这些信息的表现形式不仅有开关量,还有对干扰十分的模拟量,因此,布线系统十分复杂。

  轨道交通的特殊性,决定了轨道交通布线系统的特殊性。轨道交通布线系统不仅要考虑系统的拓扑结构、传输性能,还要更多地考虑消防、管理、系统升级等方面的要求。在设计布线系统时,应在现有条件下,提高系统拓扑结构的多态性,并做到合理的冗余。……【详细】

  轨道交通是现代化城市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而网络信息系统的建设更是轨道交通系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它担负着准确、及时地传递信息的重任。轨道交通综合布线系统,满足了当前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硬软件技术,同时在实用性要求的前提下,也要充分考虑国内外信息技术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综合布线系统也其性、可扩展性等优点,为轨道交通信息传输提供了最基本的保障。

  随着我国城市轨道交通的迅速发展和智能化程度的提高,城轨交通系统中车上和地面之间的数据通信需求变得越来越重要。由此我们看到,综合布线在未来轨道交通的应用上仍将唱主流!轨道交通相关行业的发展,尤其是轨道交通对信息化程度要求高,对信息设备、信息传输线缆的需求明显,综合布线系统以其稳定、高效特性在轨道交通领域将会有大发展。……【详细】

  目前,全国有轨道交通规划线公里,其中需要建设隧道的线路占了相当大的比例。从运行系统和安全设备的需求出发,并结合的相关标准,整理出相应的布线要求和产品选型。

  布线施工是指在同一区域内的各种系统的线管配线施工,包括客运信息系统的视频、客运、综合显示、时钟,通信系统的铁路运输调度通信、电话、网络、站内无线覆盖以及客票系统等的线管配线施工。

  轨道交通布线系统,与传统的楼宇布线系统的另一个主要区别是二级配线间的距离较远,对于架空的轻轨系统来讲,还应考虑防雷、抗干扰等诸多问题。例如,新型铁路客运站的候车大厅、售票大厅、无柱风雨棚站台都具有高大空间、简洁敞亮、美观大方的特点,这给客运信息及通信系统的布线施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详细】

  中国的城市交通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很多二线城市都开始筹备自己的地铁建设项目,一线的城市更是为了整个的城市发展,做地铁线路的升级和规划发展。天诚在这场建设大潮中为全国各地的轨道交通的建设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上海市轨道交通12号线座全部位于地下的车站。它是上海城市轨道交通网络中上海西部与东北部的直径线,将成为纵贯中心城区西南——东北轴向的主干线。东段(金海路站至大连路站)将率先于2012年建成通车。全线建成,并将与其线个车站实现换乘。……【详细】

  近年来,天诚品牌活跃在我国各个地铁建设施工现场,在我国地铁交通建设上,有着广泛的应用。如上海轨道交通交通7号线号线号线号线号线号线等轨道交通上都有天诚产品的应用,几乎国内所有已建城市地下轨道交通线路中都有天诚的身影。

  综合布线系统是弱电系统的基础平台,利用综合布线系统为计算机网络、语音通信、图像、多等各种信息提供高速传输通道。地铁综合布线系统包括下列三部分的应用和连接:计算机网络(局域网)系统、专业电话通信系统、公务电话通信系统。采用六类布线解决方案,能支持语言、数据信号传输的要求。为式结构,容易扩展、变更。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良好的经济性和适应未来的先进性,桌面可以支持千兆以太网应用。同时,户外引来的大对数电缆,经过设置的过电压装置,并配置相应的总配线架配线系统。……【详细】

  日海有完备的通信解决方案,不仅仅把目光局限于综合布线系统,因此设计了完善的轨道交通通信网络,各子系统之间结构紧凑、动作协调、功能齐备、高度可靠的整体系统。日海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巨大技术优势,截至日前,日海产品已经应用于京津城际高速铁路、地铁、上海地铁、深圳地铁、包神铁路等重要轨道交通项目。

  沈阳地铁一号线综合布线系统是一个完整的集成化通讯传输(分布式)系统,通过使用符合标准规范的布线部件(配线架、连接器、信息插座、插头、适配器),采用屏蔽6类双绞线芯光缆混合布线方式,模块化组合压接连接车站、车辆段内的话音设备、数据设备、电子通讯设备和网络交换设备等,并能使这些设备与外部通讯网络相连接。耐克森相关产品为沈阳地铁一号线的语音、数据及多应用提供实用的、可靠的、灵活的、可扩展的介质通路,为沈阳地铁一号线的信息基础链路的开通使用,提供可靠保障。……【详细】

  采用全程屏蔽、光缆和铜缆混合布线方式,所缆均是阻燃、低烟、低卤、无毒,其中水平电缆为6类屏蔽线类大对数电缆。而沈阳冬季严寒天气,对综合布线系统提出了更高要求,耐克森为国际知名品牌,在综合布线领域有很多技术积累,为沈阳地铁实现现代化、数字化管理。

  轨道交通作为现代化城市交通出行的最佳方式,先进高效的综合布线系统对信息建设意义重要。轨道交通对信息传输有不一样的要求,高效、可靠、安全等,密集的人口、准确的信息传输等,综合布线系统由此具有鲜明的特色。随着中国轨道交通建设热潮兴起,综合布线系统在轨道交通上应用逐渐广泛,本专题试着从案例出发,探讨综合布线轨道交通发展及应用。国家发改委在网站上公布了新近批复的25个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涉及城轨的总投资规模超过8000亿,综合布线在轨道交通市场上前景广阔,也由此看到综合布线在信息传输上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