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通信设备行业:量子通信大会召开或再掀板块热潮-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19 1:26:32 人气:

  事件:

  2014年11月2日-6日,全球量子通信大会在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来自中国、美国、、奥地利、英国、法国、、、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科研机构的400余位业内知名专家学者他们将围绕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领域的前沿学术、发展趋势、产业化等方向,展开为期5天的交流探讨。

  点评:

  量子通信大会在中国召开,是中国在该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标志,将推动行业快速发展国际量子学术大会是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研究领域最知名、影响力最大的国际会议,也是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领域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学术盛会,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年度会议会期为11月2日至6日。

  大会上颁发国际量子通信,国际量子通信自1996年起由QCMC国际大会设立,分为实验和理论两个项,每两年颁发一次,主要授予在量子通信、量子测量和量子计算研究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9届大会评选的27个获者中已经有2人拿了诺贝尔。

  潘建伟院士获得2012年度国际量子通信实验,为全球首位过的华人物理学家,中国也凭此申请获得了本届2014年量子通信大会的举办权,这标志着中国在量子通信领域已经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潘建伟为当前中国最年轻的中科院院士,他有关实现量子传态的研究入选《科学》“年度十大科技进展”,并同伦琴发现X射线、爱因斯坦建立等影响世界的重大研究一起被《自然》选为“百年物理学21篇经典论文”,其研究曾6次入选两院院士评选的“中国年度十大科技进展新闻”。

  2014年量子通信的预计由萨科GISIN()莱因哈德〃沃纳(汉诺威)获得,前者“对量子通信,量子密码学和相关技术的发展开拓性的贡献”,后者“到外地基本贡献量子信息:特别是量子纠缠和非定域性,量子香农理论,量子内存通道和量子细胞自动机“。

  本次会议的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量子密码学和量子通信、量子测量和量子计量、量子计算和量子信息理论、量子信息处理、量子力学模拟、量子控制、量子物理学的基础等。具体议程如下图:我们认为:全球量子通信大会在中国召开,既是对中国量子通信水平的肯定,也将推动量子通信水平的提升,并引起国家更高度的重视(中央局常委曾组织集体学习量子通信),推动产业进一步快速发展。量子通信在军事通信、保密通信、民用通信上都将带来性的变革,技术又已相对成熟,经我们详细测算,未来市场空间远超千亿。目前国内合肥城域量子通信网、芜湖市量子政务网已于2012年建成使用,世界上最远距离的光纤量子通信干线京沪线也已近完工,并有望于2016年左右发射全球首颗量子通信卫星,未来有望加速发展。

  大会或再掀量子通信板块投资热潮,重点上市公司推荐全球量子通信大会的召开或再度掀起量子通信板块投资热潮,我们重点推荐上市公司中浙江东方、中天科技、华工科技,关注皖能电力、中信国安。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延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