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高斯贝尔 联手高校组建微波通信实验室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7-23 23:53:27 人气:

  【IT168 厂商动态】5月10日,湘南学院高斯贝尔微波通信联合实验室正式挂牌。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联合实验室顾问褚庆昕教授、海军工程大学博士生导师柳超教授、郴州市人民副市长张希慧、郴州市科技局党组李罗丝、龙头企业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潭爱、总经理游杰、湘南学院党委肖地楚、院长曹石珠共同出席揭幕仪式。

  院长曹石珠寄语联合实验室能充分利用高校优质职业教育资源,加强院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能应用型人才,提高学校办学质量;争取优质生源,取得同类学校的竞争优势;提升学生实训能力;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实现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实现校企双赢,促进校企双方可持续发展。

  郴州市人民副市长张希慧在发言中指出,科技不能只放在柜子里雪藏,而是要运用到企业的实际生产中才能其价值。不断推出有价值的技术,既可以拉近科研与市场的距离,又能拉近最新技术与产品商业化的距离。产业龙头企业和当地最高学府的联姻是学术和市场的深度合作背景下的价值认同。同时也将提升高校和龙头企业的科研创新水平,不断追求产品的技术升级和技术革新,带来市场急需的成熟技术和新产品,增强市场竞争力,发展企业战略,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郴州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的步伐。

  “学校编制、企业待遇,可以为实验室留住高端人才”,高斯贝尔董事长刘潭爱对实验室的运作有更新的思,“其他实验室都是以高校自行研发产品为方向,不管市场接不接受,我们这个联合实验室就不一样,是以高斯贝尔的产品需求为导向,实验室根据需求来做定向研发。我们选择湘南学院,一是因为是同城兄弟,血脉相连,二是因为领导,湘南学院为加大实验室的科研力量,推出新的科研考核机制,留出更多时间给实验室老师做科研,科研是高校新的出。”

  联合实验室定位为“在巨人肩上创新”,以面向21世纪的无线信息系统和微波陶瓷为应用背景,研究微波与数字通信领域中的新理论、新技术、新应用,培养高素质、高层次、创新性、实用性人才,为新一代的微波与数字通信系统作好理论、技术和人才准备,促进新型通信产业的形成与发展,提高国际竞争能力。实验室拥有一个年龄结构合理、各有所长、分工负责的技术团队。首席顾问是中国第一代微波通信学博士、华南理工大学射频与无线技术研究所所长、国内著名无线权威、褚庆昕教授,实验室主任为年经的微波专家黄健全博士,实验室副主任为高斯贝尔技术总工、微波陶瓷应用专家陈功田。

  校企双方将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创新合作模式,以市场为导向,采取企业化运作、项目化管理和绩效考核的方式推动实验室的发展,最终实现教育与经济紧密结合,促进湘南学院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助推高斯贝尔公司的产品研发和技术力量储备,为高斯贝尔不断提供技术原动力和市场突破口。(谭贻国)

  本文由 790游戏(www.790.kim)整理发布